• 酸奶+红酒可以清肠除便秘?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7-27 来源:39健康饮食网 【字号: 】 浏览

      最近,一条题为“酸奶+红酒=清肠”的帖子在微信朋友圈和网上热传。该帖子称,“酸奶+红酒”是日本热推的清肠法,被很多人誉为“消除便秘的救世主”。具体做法是,将两匙红酒倒入100克酸奶中,再加入一小匙蜂蜜和1/4个香蕉,调匀即可。这个方子真有那么神吗?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营养与食品卫生学系教授黄连珍告诉《生命时报》记者,就这个食谱来看,其中涉及到的多数食物对预防便秘有一定作用。比如,酸奶可以改善肠道菌群,促进肠道蠕动,帮助消化;蜂蜜具有通便、润肠的功效;香蕉富含的可溶性纤维能帮助消化、调理肠胃。红酒虽然没有预防便秘的功效,但红酒中所含的酚类等抗氧化物质能带给身体诸多益处。因此总体来说,在正常饮食的基础上,按照这个食谱吃对身体有一定好处,应该能起到预防便秘的作用,但说其有清肠功能有点太夸张,因为食物不能替代相关的专业治疗。另外,肠胃功能主要跟总体的膳食情况有关。


    便秘

    蜂蜜

    常见症状:排便困难 粪便硬结如羊粪状

    并发症状:肝性脑病 肛裂

    相关检查:便常规 直肠镜检查

    推荐用药:一清颗粒

    清热泻火解毒。用于火毒血热所致...[详细]

    ¥11.9购药

    推荐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预约挂号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

    推荐医生:陈永辉 白邈 刘福

    曹景旺
    • 便秘会导致牙上火吗
    • 便秘会导致牙上火吗
    • 孕妇便秘应吃什么
    向我提问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