痔疮不妨试试泡槐角茶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5-21 来源:39健康饮食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黑龙江省医学会肛肠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田素礼教授点评:槐角有清热泻火、凉血止血的作用,中医上常用于缓解肠热便血、痔肿出血、肝热头痛、眩晕目赤等症状。

  福建李女士提供:我父亲患有痔疮多年,每次发作都流血,苦不堪言。后来听说用槐角泡茶能治痔疮,他就坚持喝了,到现在已经1年多了,发现效果确实不错。

  黑龙江省医学会肛肠外科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田素礼教授点评:槐角有清热泻火、凉血止血的作用,中医上常用于缓解肠热便血、痔肿出血、肝热头痛、眩晕目赤等症状。以前治疗痔疮出血的槐角丸,就是由槐角、地榆炭、黄芩、枳壳、当归、防风等中药组成,是痔类非处方药品,主要功效是凉血止血、润肠通便,被广泛运用于内痔出血、便血等病症。

  泡槐角茶,在水杯放槐角8粒以上,用沸水冲泡即可,3分钟后就能饮用,可多次续水继饮,可以隔夜。也可用槐角痔疮膏,直接外涂于患处,效果更佳。

  但要注意的是,治疗期间应忌烟酒及辛辣刺激性食物,以免刺激直肠、肛门的黏膜,使之充血明显,加重痔出血、脱出症状。此外,还应避免久坐,长时间坐着工作的患者最好每隔1小时起身走动一下,适当多做运动,以便消除瘀血。儿童、孕妇、哺乳期妇女、年老体弱、脾虚便溏者以及慢性病患者应在医生指导下用药治疗。此外,未明确诊断的便血或出血量大的患者,务必先到医院做相关检查,以查明病因,早诊早治。对该药过敏以及过敏体质者应慎用。

痔疮

眩晕槐角丸

常见症状:炎性外痔 静脉曲张性外痔

并发症状:缺铁性贫血 贫血

相关检查:肛门指检

推荐用药:化痔栓

清热燥湿,收涩止血。用于大肠湿...[详细]

¥12购药

推荐医院: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上海中医药大学附属曙…

推荐医生:李春雨 邢云丽 邢云丽

余彪
  • 大便出血是不是痔疮?
  • 肛肠病、痔疮
  • 大便疼痛带有出血是痔疮吗
向我提问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