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你体验地中海营养饮食卡拉玛塔的地方逛自由市场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27 来源:39健康饮食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在希腊一个叫卡拉玛塔的地方逛自由市场,蔬菜品种非常丰富,茄子、辣椒、西红柿、豆角都有,但比我们常吃的个头小点,还有很多说不上名字的叶菜,甚至还有无花果、仙人掌果卖

    曾去过巴塞罗那、巴黎、罗马、希腊等地中海国家的城市,除了美丽的风景,当地独特的饮食最吸引我。

  在希腊一个叫卡拉玛塔的地方逛自由市场,蔬菜品种非常丰富,茄子、辣椒、西红柿、豆角都有,但比我们常吃的个头小点,还有很多说不上名字的叶菜,甚至还有无花果、仙人掌果卖;橄榄油也是一大特色,价格不贵,是当地人主要的烹调油;奶酪摊位出售各种口味的奶酪,是当地人早餐中必不可少的食物,有时午餐、晚餐也吃,沙拉中也用。

  当地居民橄榄油用得多、奶制品每天有、水果蔬菜多、葡萄酒必不可少,这些都是地中海饮食的特点(如下表)。

  在当地人家里吃饭,主人把西红柿洗净切成大块,放在盆里,基本不加盐,放大量橄榄油拌匀,一道菜就做好了,想吃多少盛多少。当地居民海鱼吃得比较多,但也吃猪肉、鸡肉,我在卡拉玛塔吃了两顿晚餐,一次是在海边餐馆吃海鲜,据对新鲜;一次是在当地人家里吃的烤整猪,类似我们的烤乳猪。

  地中海国家的饮食结构被发现能降低疾病危险、促进健康的!根据联合国的数据,西班牙、法国、意大利、希腊等国家居民的期望寿命都比较高,达到80岁左右。而一项由意大利科学家负责,有150万名参加者的研究表明,采取地中海饮食可显著改善健康状况,降低心血管疾病和癌症的死亡率,并且使帕金森和阿尔茨海默病的发病率降低13%。

  虽然地中海饮食这么好,我们也不能盲目模仿、照搬,这里给大家几点建议:

  ①橄榄油比豆油、花生油贵很多,天天吃消费不起,平时可适当增加橄榄油的消费;

  ②要保持现在蔬菜消费量,增加水果消费,顿顿有蔬菜、天天有水果;

  ③适量增加海鱼,特别是深海鱼的消费;

  ④适量增加奶制品的消费,经常进行户外活动,有利于骨骼健康;

  ⑤适量饮葡萄酒有益健康,但过量饮酒,特别是白酒,会使高血压、中风等疾病危险增加。

高血压

老年痴呆帕金森

常见症状:头晕 视力障碍

并发症状:视网膜病变 主动脉瓣关闭不全

相关检查:检眼镜检查法 高钠试验

推荐用药:坎地沙坦酯胶囊

用于治疗原发性高血压。本品可单...[详细]

¥21购药

推荐医院: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瑞金…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预约挂号

推荐医生:白伟光 衷敬柏 吴海英

鲁宁
  • 刚发现高血压,低压100高压140不吃药能不能治疗
  • 高血压怎么治
  • 高血压症状
向我提问
  • 上一篇: 炒花甲的做法护肤品原液营养又好吃
  • 下一篇: 没有下一篇文章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