喉痒闷咳护肤品原液含一含化橘红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24 来源:39健康饮食网 【字号: 】 浏览

  “咳嗽,吃化橘红最好了,寒咳热咳都能吃。”近年来,化橘红在许多人心中可与川贝媲美,都是许多人信奉的止咳良药。一家化橘红专营店的店员推荐说:“寒咳直接用化橘红泡水喝,热咳则与雪梨、冰糖煮着喝。”

  到底化橘红怎样用才是正确的?笔者咨询了广州市天河区棠下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中医博士周莺。

  周莺介绍,化橘红乃岭南名药,药材名称“化皮”、“化州橘红”、“化州陈皮”、“毛化”、“化州仙橘”。该药是芸香科植物化州柚的未成熟或近成熟的干燥外层果皮。根据加工炮制出来的不同规格,有“光七爪”、“光五爪”,其性味属辛、苦,温,归肺、脾经,具有理气宽中、燥湿化痰的功效。

  “化橘红是偏温的,通过理气达到化痰的作用。”周莺表示,单纯喉咙痒、气紧但没有明显气顶,偶尔听到闷咳一声,含点化橘红或煮水喝,是有效果的。但是如果已经有咳嗽了,再服用化橘红,效果就没那么好了。对于热咳,化橘红搭配雪梨是可以的。

  “雪梨虽凉,但不会太凉,除非大便稀烂者舌头淡,脸色苍白者不能用。在任何咳嗽的时候用点雪梨都可以的,若实在怕凉,建议放两片姜,可以驱寒,宣散表邪。”周莺提醒说。

热咳

香松通络油

常见症状:柠檬色痰 口燥咽干

并发症状:脑动静脉畸形 寒饮咳嗽

相关检查:查看更多>>

推荐用药:麻杏止咳片

镇咳,祛痰,平喘。用于急、慢性...[详细]

推荐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北京协和医院

推荐医生:米仲祥 黄晓军 舒克栋

  • 宝宝之前咳嗽,医生说是热咳。请问是什么
  • 小孩出现了肺热咳喘怎么办?请帮忙给些建
  • 12岁孩子发热咳嗽用什么药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