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保健醋的潮流源于欧美国家和日本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4-04-18 来源:39健康饮食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喝保健醋的潮流源于欧美国家和日本。果醋所含的营养成分可以帮助减肥和美容。不过,喝果醋减肥美容也要坚持科学的态度,香港营养学家提醒,对于胃病患者,喝果醋更要慎重。

  喝保健醋的潮流源于欧美国家和日本。果醋所含的营养成分可以帮助减肥和美容。不过,喝果醋减肥美容也要坚持科学的态度,香港营养学家提醒,对于胃病患者,喝果醋更要慎重。

  对于胃酸过多的人或胃溃疡患者,胃黏膜表面的黏液屏障受到破坏,胃黏膜被胃液中的消化酶和胃酸长期侵蚀,如果这时候喝果醋,不仅会腐蚀胃肠黏膜而加重溃疡病,而且醋本身含有丰富的有机酸,能使消化器官分泌大量消化液,使胃酸增多,溃疡加重,容易引起胃痛等不适。

  如果实在抵不住果醋的美味,喝时要注意以下几个方面:一是每天最好不要超过20毫升浓缩汁。二是尽量不要空腹喝,或是不经开水稀释的也不要喝。但对于萎缩性胃炎等胃酸缺乏者,这类患者本身胃腺自身分泌能力降低,喝果醋有助于帮助消化,具有一定益处,可以少量、间隔食用。

胃病

胃溃疡注射用胸腺法新

常见症状:腹部不适 腹痛

并发症状:幽门梗阻 消化性溃疡

相关检查:胃充盈及排空功能检查 胃电图

推荐用药:胃炎宁颗粒

温中醒脾,和胃降逆,芳香化浊,...[详细]

¥13.99购药

推荐医院:北京协和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

推荐医生:陈胜良 杨爱明 刘震

王邓超
  • 慢性浅表性胃病
  • 胃病,是否恶化了
  • 口臭是不是与胃病有关系
向我提问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