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爱上火怎么办? 5个补救方 快速灭火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12-11 来源:不详 【字号: 】 浏览
相关专题:上火   疾病预防   保健常识    导语:上火怎么办?冬季寒冷,人们喜欢吃些大补、辛辣的食物来驱寒保暖。这些食物容易造成内热堆积,出现上火、咽喉肿痛等症状。上火怎么办?上火吃什么好?爱美网健康教你5个快速降火的小妙招,一起看看吧。

 冬季爱上火怎么办? 5个补救方 快速灭火

  天气转冷,感冒患者明显增多,且大都表现为先“上火”,后“着凉”。“上火”常见发烧、嗓子疼、咯黄痰、口干口苦、长口疮、便秘等症状,接着鼻子不通、流清鼻涕、头痛、周身疼痛、乏力、不想吃饭等症状相继出现。

 冬季爱上火怎么办? 5个补救方 快速灭火

  冬季更易上火!

  为什么天冷了,“上火”的人反而多了呢?这是由于冬天气温低,人体卫外气机郁闭,出汗少,又由于户外活动减少,代谢物的排出也相对较少。

  冬季饮食,人们多会选择火锅、羊肉等肥甘厚味食物,这些原因都会造成体内痰湿内生,大便不通,气血不畅,郁而化热,出现“上火”表现。内有积热,外在气温低,体内外温度差加大,易受风寒,造成“寒包火”感冒。

  按理说“上火”了就要“去火”,但实际并没那么简单。临床上,很多病人反复吃“清热泻火、消炎解毒”的药物,却只能下一时之火,隔几天又会再犯。这是因为没有从根本上找到“上火”的根源。只是暂时“压住”火,过几天又“死灰复燃”。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