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烧心晨起喝杯水吃点杏仁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11-28 来源:11-16 生命时报 【字号: 】 浏览

核心提示:烧心是民间形容胃部不适症状的一种说法,这种感觉虽不至疼痛难忍,却也是十分折磨人的。就像胃里面烧了一把火,让人很不舒服。如何缓解烧心这种症状呢?

  烧心时,不仅会声音嘶哑,感觉有食物卡在嗓子,口腔、食道也会跟着受伤。尤其是肥胖的人和老年人,更容易受到影响。为此,美国“自然母亲”网站10月15日总结了一些家庭秘方,以预防或减轻烧心的不适。

  吃点杏仁。杏仁是钙质的良好来源,它的碱性成分能平衡人体内的pH值,缓解烧心。

  早起后喝杯温水。早起后、早饭前15~20分钟,喝些温水或柠檬水,人体就能自然地调节体内酸碱度,对消化功能非常有益,而且安全性很高。

  喝芦荟汁。每天喝约56克的未经加工处理的芦荟汁,对烧心有缓解的作用。

  喝小苏打水。把1汤匙的小苏打融入半杯温水中后喝下,非常有效。

  喝苹果醋。每天喝1~2茶匙苹果醋,最好添加在蜂蜜水、茶水里一起喝下。

  吃个苹果。当你觉得吃下的食物可能会引起烧心时,赶紧吃一个苹果,有预防作用。

  喝点酸奶。益生菌有助于人体对维生素的吸收,让肠胃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