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龙右耳失聪 常听耳机也会导致耳朵失聪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10-31 来源:不详 【字号: 】 浏览
相关专题:保健常识   健康知识    导语:成龙右耳失聪?近日港媒曝光成龙右耳听力仅剩2成,听力严重受损,接近失聪。很多年轻人平时喜欢听歌、唱K,这些高分贝的噪音污染已经让耳朵不堪重负,如不加以控制,容易出现类似成龙右耳失聪的情况。爱美网健康教你做好耳朵保健,不走成龙右耳失聪的老路。

 成龙右耳失聪 常听耳机也会导致耳朵失聪

  近日,成龙被曝听力日渐衰退,28年前一次高空坠地,令现年59岁的成龙耳骨破裂,右耳现只剩两成听力,近乎失聪。对于失聪事件,成龙没正面回应:“还能听到!只是在特殊情况之下,例如有回音的地方,就会听得有困难。其实都不是什么很严重的事,多谢关心!”

 成龙右耳失聪 常听耳机也会导致耳朵失聪

  成龙右耳失聪!听歌也会致耳聋?

  经常使用“随身听”或耳机会损伤人的正常听力,使人们在不知不觉中患上“感音性耳聋”病症。当人耳听到的音量达100分贝时,时间较长可造成不可恢复性听力损伤;当音量高达110分贝时,足以使人体内耳的毛细胞死亡,严重者还会造成听力丧失病症。

  目前市场上耳机大致有头戴式和耳塞式两种,头戴式耳机听音效果好,耳塞式耳机携带方便,但两种耳机对耳朵的伤害其实都是一样的。尤其是入耳式的耳机,使用不当或者是音量太大都可以对耳膜造成直接的伤害。所以,在欧洲等地,都不使用耳塞式的耳机。

  用耳机听音乐,由于耳膜与耳机振动片距离很近,声波传导范围小而集中,对耳膜听觉神经刺激比较大,易引起耳朵发炎、头晕、耳鸣、重听等。

  如果使用耳机时间过长,声波在密闭的空间里产生共振,对内耳产生不良刺激,给耳朵带来伤害,甚至产生神经性耳聋。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