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成夺命杀手 简单5步骤 自查乳腺疾病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10-31 来源:不详 【字号: 】 浏览
相关专题:乳腺癌   乳房保健   疾病预防    导语:乳腺癌已成广州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生活压力大、作息无规律、常吃油炸油腻食物……都会导致乳腺癌。如何自查乳房疾病?乳腺增生与乳腺癌有什么关系?如何预防乳腺癌?爱美网健康为你普及乳腺癌的常识,并教你如何远离乳腺癌!

 乳腺癌成夺命杀手 简单5步骤 自查乳腺疾病

  广州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显示,在最近两期的恶性肿瘤登记年报中(2004-2009年),乳腺癌的发病率均达到甚至超过47/10万的高发病率,更是广州女性发病率最高的恶性肿瘤,没有之一。面对如此凶猛的疾病,我们该如何预防呢?爱美网健康为你全面解析乳腺癌!

 乳腺癌成夺命杀手 简单5步骤 自查乳腺疾病

  自查乳腺癌的5个小方法:

  1、乳房肿块:一般多出现在单侧乳房,质地较硬,增大的较快,可以活动,

  如果侵及胸肌或胸壁则活动性差或固定。

  2、皮肤改变:乳腺癌侵犯皮肤会造成皮肤的特异性改变,用桔皮来比喻最形象;还有一种特殊类型的乳腺癌,主要表现为乳房皮肤的炎症性改变,皮肤颜色由浅红色到深红色,同时伴有皮肤水肿、增厚,表面温度升高,可以由局部扩大到全乳房。

  3、乳头改变:肿瘤侵犯乳头会造成乳头内陷。如果肿块较大,会造成一侧乳房肿大,使得两侧乳头不能保持同一水平。

  4、乳头溢液:如果未发现明显肿块,只是出现乳头血性或液性溢液也应及时就诊,警惕乳腺癌的发生。

  5、浅表淋巴结肿大:如果发现腋窝,锁骨上出现淋巴结肿大,尤其是质地较硬,活动性较差(也可以是活动性)的,应怀疑乳腺癌的可能。

  女性肥胖,初潮较早,绝经过晚,有家族病史等的人群为乳腺癌高发人群,如出现上述表现更应该加以注意。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