泡脚水太热伤皮肤 秋季泡脚 牢记8点禁忌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10-13 来源:不详 【字号: 】 浏览
相关专题:足疗   泡脚   女性健康    导语:足底分布着多个重要穴位,睡前给脚泡一下热水,可以帮你消除疲劳,改善睡眠,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可谓好处多多。泡脚虽养生,想要泡得对也有讲究。下面,爱美网告诉你关于泡脚的8个健康提示。

 泡脚水太热伤皮肤 秋季泡脚 牢记8点禁忌

  俗话说:“百病从寒起,寒从脚下生”,脚部有众多穴位,每个穴位都关乎女性健康。手脚冰冷的女性,坚持用热水泡脚,可以刺激脚部的穴位,调理身体各器官,有促进血气循环、安眠养生的作用。

  虽然泡脚对日常保健举足轻重,但泡脚也有很多相关的禁忌,下面几个讲究,你都知道吗?

 泡脚水太热伤皮肤 秋季泡脚 牢记8点禁忌

  泡脚的8大禁忌

  1、水温太高

  泡脚的水温不能太高。许多人觉得只要在自己的承受范围内,水温自然是越高越好,其实并不然。泡脚的最佳水温在50℃以下,要求热而不烫,感受水温不要用手去测量,最好就是用脚去感受。

  假如水温过高的话,脚上的血管容易过度扩张,体内血液更多地流向下肢,反而容易引起心、脑、肾等重要器官供血不足,对身体不利。

  而且还会使皮肤角质层干燥、皲裂,甚至烫伤皮肤。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