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喝滚烫水诱发食道癌 10个坏习惯最易致癌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10-11 来源:不详 【字号: 】 浏览
相关专题:防癌抗癌   女性健康   生活保健    导语:癌症并不是一下子形成的,但随着时间的推移,正常细胞也在不断转化为癌细胞,当你发现时就为时已晚了!常喝滚烫水、蔬果吃得少、爱熬夜...这些不良的生活习惯不仅会给你的身体造成伤害,还会在你身体埋下致癌的定时炸弹。

 常喝滚烫水诱发食道癌 10个坏习惯最易致癌

  很多人一听到“癌症”这个词,立马谈“病”色变。可你知道吗,也许你每天都乐在其中的生活方式,正在将你慢慢地引向癌症。如果一些不良生活习惯维持10年,那你就会成为“癌症候选人”,因为在这10年中,癌细胞不仅产生,而且会发展壮大,最终攻城掠地,侵犯身体其他器官。

  喝烫水、睡得晚、憋大便、爱较真、蔬果吃得少...这些不良生活方式都会将你慢慢引向癌症。下面几种致癌的生活方式,你有没有?

 常喝滚烫水诱发食道癌 10个坏习惯最易致癌

  1、老喝滚烫水

  很多喜欢闲暇时泡杯功夫茶,殊不知,这现冲现泡“趁热喝”的茶,可能为食道癌埋下隐患。原因就在于,滚烫的水会烫伤食道黏膜,引发口腔黏膜炎、食管炎等,时间久了,可能发生癌变。

  新疆哈萨克族人常喝滚烫的奶茶、潮汕人喜欢功夫茶、太行山区的人爱喝大碗烫粥,目前这些地区都成为食管癌、贲门癌、口腔癌的高发区。

  专家建议,食物或饮料如果觉得烫,千万别性急往下咽。带馅儿的食物可能外面不烫里面烫,吃的时候尤其要当心。喝热饮千万不要用吸管。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