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别只吃面包 加点香蕉更营养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09-21 来源:09-21 中国日报网站 【字号: 】 浏览

核心提示:早餐是一天中重要的一餐,不可以草草了事。早餐一定要搭配质量好的蛋白质类食物,例如牛奶、蛋类、乳酪、肉类等,淀粉和蛋白质的摄取比例最好是 1∶1。

  早餐一定要搭配质量好的蛋白质类食物,例如牛奶、蛋类、乳酪、肉类等,淀粉和蛋白质的摄取比例最好是 1∶1。举例说明就是早餐以两片面包为主食,夹上火腿、乳酪、1个煎蛋、几片黄瓜或西红柿,配上1杯牛奶或果汁,就是能提供一天精力的“黄金早餐”。以下食物也有提神醒脑的作用,早餐不妨加入一些。

  菠菜

  菠菜中含有女性比较容易缺乏的矿物质——镁。镁在人体内的作用是将肌肉中的碳水化合物转化为可利用的能量。

  香蕉

  被称为“高能量食品”,含有极易为人体吸收的碳水化合物,同时还富含钾。研究表明,钾过低会导致肌肉疼痛,心律不齐、反应迟缓等,而吃几根香蕉则可补充钾的不足。

  草莓

  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有助于人体吸收铁质,使细胞获得滋养,因此多吃草莓能使人精力充沛。

  麦片

  是一种富含纤维的食物,能量释放缓慢而又均衡,可使人体血糖一直维持在较高水平,因而不会很快感到饥饿且精神饱满。

  脱脂酸奶

  许多女性在经期前后会感到乏力嗜睡。一项研究表明,多吃含钙丰富的食物,如脱脂酸奶等,可以明显改善这种状况。

  金枪鱼

  在高蛋白质的鱼类中,金枪鱼含有丰富的酪胺酸,酪胺酸在人体内能帮助生产大脑的神经传递物质,使人注意力集中,思维敏捷。

心律失常

症状体征 用药治疗 饮食保健 病理病因 检查鉴别 并发病症 预防护理

常见症状:心悸 胸闷

并发症状:房室传导阻滞 病态窦房结综合征

相关检查:心电图 动态心电图(Holter监测)

推荐用药:参松养心胶囊

益气养阴,活血通络,清心安神。...[详细]

¥27.5购药

推荐医院:阜外心血管病医院预约挂号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

推荐医生:姚焰 马坚 方丕华

朱莉
  • 心律失常的治疗
  • 冠心病,心律失常,心悸
  • 心悸缺血心律失常,窦性心律失常能怀孕吗
向我提问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