着凉拉肚子 试试炒米粥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08-30 来源:08-23 生命时报 【字号: 】 浏览

核心提示:屋外天气闷热,屋内冷气直吹。这种冰火两重天的环境容易使人生病。一旦身体抵抗力下降,很容易被感冒和腹泻缠身。在配合治疗的同时可以采用食疗方法,腹泻就试试炒米粥吧。

  山西太原王先生咨询:天气闷热难受,老人小孩太遭罪,所以只好天天开着空调,尤其夜里睡觉的时候。可能孩子体质比较弱,总是着凉、拉肚子,这一个夏天都已经三四次了。前两天更严重,还发低烧、呕吐。也不敢总给他吃药,不知道有什么小偏方能止腹泻,又没副作用。

  北京军区总医院高级营养配餐师于仁文解答:初秋时节是胃肠型感冒高发的时期,一般由病毒感染、夜间开空调着凉、生冷饮食、不洁食物和其他感染造成。症状多为腹泻、低烧、呕吐、腹痛、盗汗、浑身酸痛、食欲不振等。最好还是到正规医院诊治,除了必要的药物治疗之外,科学的食疗方法也能辅助病情尽快好转。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