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液淡秋季养生滋补最适合的汤水推荐

作者:美妆 更新时间:2013-08-24 来源: 【字号: 】 浏览
[导读]左旋VC原液,类肉毒杆菌原液,鸡腿剔骨,切成块,放入沸水中焯一下,捞起沥干水。瓦煲内注入适量清水,放入鸡腿、当归、黄芪和枸杞,加盖大火煮沸,改小火煲1小时。加适量盐和米酒调味,即可出锅。
  秋天是进补的最佳季节,饮食要“减辛增酸”,为防止肺气过盛而肝气过虚,要从饮食上进行调节,同时,秋季的养生要收敛人体的阳气,辛主发散,酸主收敛,减辛增酸,有助于“秋冬养阴”。

  一般说来,生姜是一味养生佳品,具有去腥、解表、散寒等作用,是中国人最喜爱的药食两用之品,但生姜的使用,在一年四季之中只有秋季不适合使用,在一天之中,晚上不适合食用。秋季应多食用苹果、梨、石榴、芒果、柚子、葡萄、杨桃、山楂等酸性水果,大自然为我们的顺时养生提高了很多便利,在秋季食酸的季节,恰好有大量的水果成熟,因此,食用应季食物,就是顺时养生的内容。同时,秋季气候干燥,燥邪伤人会产生干咳、咽喉疼痛、皮肤干燥、大便干结等身体的不适,多食用凉润之品可以有效预防燥邪伤人。下面介绍几种适合秋季食用的汤水———

  木瓜胡萝卜玉米汤

  木瓜素有“百益果王”之称。李时珍《本草纲目》中论述:木瓜性温味酸,平肝和胃,舒筋络,活筋骨,降血压。

  现代医学证明:果实含番木瓜碱、木瓜蛋白酶、凝乳酶、胡萝卜素等;并富含十七

  种以上氨基酸及多种营养元素;其中所含的齐墩果成份是一种具有护肝降酶、抗炎抑菌、降低血脂等功效的化合物。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