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缺水 留意身体信号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08-05 来源:08-05 信息时报 【字号: 】 浏览

核心提示:人体约70%都是水分,它是仅次于氧气的维持生命的必需物质。若人体丧失20%的水分,生命就无法维持。留意身体变化,夏季及时补充水分才健康。

  相关数据显示,当体内缺水1%时,会感到口渴;缺水2%时,工作效率开始下降;缺水4%时,会感到乏力、迟钝和情绪不安,对压力的耐受性下降,甚至还会感到恶心。人体缺水还可能引发背部肌肉痉挛,甚至易诱发心肌梗死、脑血栓等症状。

  人体缺水的14大征兆

  口渴是处于脱水状态的身体警告,但也会有体内严重干燥但嘴不干的情况。因此,不能仅凭口腔的干燥程度来判断体内是否干燥。人若缺水可感到疲倦,烦躁、焦虑,消化不良,记忆力降低,出现便秘,腰部赘肉增加,有体臭,不能熟睡,耐性不足,注意力下降,关节紧绷,无汗,头痛头沉,经常发热、脸红等14个身体信号。若出现任一症状,就要补水了。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