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来水变铅水 教你6招 喝到健康水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3-08-02 来源:不详 【字号: 】 浏览
相关专题:健康饮食    导语:水的质量决定生命的长度。我们每天饮用的自来水,很可能是被二次污染过的“铅水”,劣质水龙头含铅超标,污染水源。长期饮用"含铅水"对身体造成很严重的伤害。爱美网健康教你如何处理家里的自来水,喝到安全健康的水。

 自来水变"铅水" 教你6招 喝到健康水

  水,是我们赖以生存的基础,没有水就没有生命。但随着社会的发展,饮水安全却越来越得不到保障。我们每天使用的自来水,更被曝出可能是被劣质水龙头和输水管道污染过的“铅水”。面对如此难题,我们在生活中该如何提高饮水的健康指数?

 自来水变"铅水" 教你6招 喝到健康水

  多数水龙头存在铅超标

  日前,对市场上的水龙头产品进行比较试验,结果发现:22%的抽检样品存在铅超标问题,部分产品超标高达20倍。

  研究人员在各大建材市场、超市随机购买了50种水龙头产品,并委托相关部门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在10小时和24小时铅析出浓度测试中,仅有两个不锈钢样品完全无铅析出。

  水龙头&输水管道,自来水的污染源

  自来水污染来自:水源污染和输水过程的二次污染。

  当前大部分家庭使用的水龙头多是铜合金材质,而其主要成分是铜和锌,此外还有铅、铝、锡、铁、锰等多种元素。其中铅元素与水长期接触后会析出,所以水龙头材质中铅含量越多,析出的铅就越多。

  除水龙头外,铸铁管、铜管等输水管道也或多或少含有铅,用这些材质的输水管道,也会造成自来水污染。

  水温40℃排毒效果好 夏天正确洗澡6贴士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