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期吃素须补充动物蛋白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2-08-31 来源:全讯 【字号: 】 浏览
 由于素肉的制作颇费物料,它的价格也不比真正的肉便宜。比如广东、福建过来的半成品,按照300克、600克不等的袋数卖,一份3至4两的素鱼肉,算下来光成本就9元左右。如果是从台湾过来的原材料,贵的比本地半成品价格翻倍,真是标准的素菜卖到了肉价钱。

  记者走访发现,主城经营仿荤菜的素食餐厅人均消费基本都在80元左右,餐厅的装潢也较为素雅。我们搜索到了三家主城较为知名的素食餐厅,供您参考。

  朴素

  该店没有仿荤菜,主打有机蔬果菌类牌,全部采用橄榄油及非转基因油烹饪,少油少盐保留食物本味。食材搜罗自天南海北,光是菌类就有30多种。

  禅悦心语素食家

  素食和茶品完美结合。这里仿荤菜和素食一应俱全。茶品是非常有特色的五行蔬菜茶,专门适合吃素时搭配饮用。

  菩提素

  招牌菜为行云席间的风姿绰影,菜品与装潢都相当有意境。

  长期吃素须补充动物蛋

  变身素食主义需要过渡期

  国家级营养师陈渝表示,肉类食物一般属于酸性食物,摄入过多,容易产生毒素,多吃素,可调节肠胃平衡。但仿荤菜多为大豆和大豆纤维制成,以植物蛋为主,如果全部吃素食,身体可能受不了,还需适当补充动物,如鸡蛋、牛奶,达到营养均衡的目的。

  第三军医大学大坪医院营养科副主任杨剑称,素食菜品里植物性含量较低,人体吸收也较少,最好吃大豆类食品,配以米饭和谷类食物,才能更好被身体吸收,长期吃素食的人群,必须要懂得营养的均衡搭配,否则很容易导致身体各项机能降低。

  陈渝强调,从肉食主义者过渡到素食主义者,每个人因身体素质、个性、信仰的不同,有的需要很长时间。过渡期应吃一些防荤素食,如豆腐、豆干等安慰嘴巴,不要急功近利,一下戒掉肉类,否则很容易失去营养平衡。

  陈渝说,有些吃素的人吃素初期体重会下降,后期又会逐渐长回来,当吃素成为每天的必修课时,身体平衡也在重新建立,但一般人熬不到那个时候。她建议,还是应该荤素搭配,才能保证身体各方面营养。小孩最好不要长期吃素,会影响身体的各项发育。

文章Tag: 长期  期吃  吃素  素须  须补  补充  充动  动物  物蛋  蛋白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