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肉味”从何而来调料烹饪技巧都不能少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2-08-31 来源:全讯 【字号: 】 浏览

  素肉,通常以大豆蛋白、花生蛋白、小麦面筋等为原料,通过挤压蒸煮等热加工并加入肉味香精,形成类似于肉的组织口感。肉味香精是食品添加剂的一种,大多以天然原料为主,不含有任何动物成分,可以模仿牛肉、猪肉、羊肉等多种味道,还能提供高营养和蛋白。

  不过,大豆做成的肉,真能有肉味吗?要知道,素食能使用的作料和辅料,可比做荤菜的多了,类似香精膏、色素、酒、葱、蒜等,素食厨房里通通都不能使用。“素羊肉要有羊肉味,要加入一定比例的菌类;素回锅肉要猪肉味,则要把素肉用卤水先卤一下。”菩提素主厨张师傅说,将不同的食材搭配到一起,是会产生神奇的味觉反应的。

  不仅如此,素食厨师还拥有只属于素食厨房的秘方:素猪油和香椿酱。神奇的素猪油,绝对是一项伟大的草根发明。将色拉油烧至6成熟,放入油量一半重量的面粉搅拌,冷却后就成为了猪油。你只需要在做汤时放点素猪油,熬出来的汤雪白雪白,里面的菜也特别嫩滑,味道很香。

  炒菜必备的香椿酱,则有浓郁的葱和蒜的口感。这种酱料在重庆市面上甚至很难买到,厨师要自己采摘香椿叶熬制近2个小时,然后密封保存于冰箱,很宝贵地进行使用。

  除此之外,烹饪技巧也很要一番功夫。比如素鸡、素鸭,它们不像真正的肉一样有油脂,不能按照做肉的时间来烧,厨师在烹饪过程中,必须精密观察好食材的变化,保证它的质地。

文章Tag: 肉味  味从  从何  何而  而来  来调  调料  料烹  烹饪  饪技  技巧  巧都  都不  不能  能少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