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有多吃核桃补脑子核桃百合杂粮番薯粥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2-08-29 来源:全讯 【字号: 】 浏览

  材料:

  核桃适量、百合适量、莲子适量小麦适量、红豆适量、红糙米适量、花生适量、番薯适量

  民间有多吃核桃补脑子之说,不管有没有道理,反正核桃就是很好的养生食材:

  (1)补虚强体,提供营养。核桃是很难得的一种高脂肪性物质的补养品。

  (2)消炎杀菌,养护皮肤。据临床报导,将核桃仁捣烂制成的核桃焦油氧化锌糊膏,治疗皮肤炎、湿疹,有效率可达100%。

  (3)防癌抗癌。核桃对多种肿瘤,如食道癌、胃癌、鼻咽癌、肺癌、甲状腺癌、淋巴肉瘤等都有不错的抑制作用。此外,核桃对癌症患者还有镇痛、提升白血球及保护肝脏等作用。

  (4)健脑防老。核桃仁含有较多的蛋白质及人体营养必需的不饱和脂肪酸,这些成分皆为大脑组织细胞代谢的重要物质,能滋养脑细胞,增强脑功能。

  (5)净化血液,降低胆固醇。核桃仁能减少肠道对胆固醇的吸收,并可溶解胆固醇,排除血管壁内的污垢杂质,使血液净化,从而为人体提供更好的新鲜血液。

  至于百合:含生物素、秋水碱等多种生物碱和营养物质,有良好的营养滋补之功,特别是对病后体弱、神经衰弱等症大有裨益。支气管不好的人食用百合,有助病情改善,皆因百合可以解温饱润燥。常食有润肺、清心、调中之效,可止咳、止血、开胃、安神。

  做法:

  1、红糙米、红豆小麦、莲子、百合需要清洗后浸泡约半小时。

  2、核桃与花生只需略清洗即可捞起备用。

  3、番薯去皮切成块。

  4、当小麦、红糙米浸泡至软后倒入压力锅内。

  5、红豆与百合一起加入。

  6、最后再放入核桃与花生。

  7、注入适量清水。

  8、大火煮沸至压力锅冒汽关掉火,让其继续焖约半小时以上。

  9、待气排完之后再打开锅盖倒入切好番薯

  10、再盖上锅盖继续煮约十分钟熄火,然后熄火。压力锅气排完之后打开锅盖即可食用。

文章Tag: 民间  间有  有多  多吃  吃核  核桃  桃补  补脑  脑子  子核  核桃  桃百  百合  合杂  杂粮  粮番  番薯  薯粥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