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人的胃肠因受暑热刺激功能会相对减弱

作者:未知 更新时间:2012-08-29 来源:全讯 【字号: 】 浏览
[导读]一到夏季,人的胃肠因受暑热刺激,功能会相对减弱,容易导致头重倦怠、胸脘郁闷、食欲不振等不适。为保证胃肠正常工作,有效抗御暑热,人们想了很多办法,吃则是饮食调理措施之一。下面介绍祛暑清热粥供大家选用。
 一到夏季人的胃肠因受暑热刺激功能会相对减,容易导致头重倦怠、胸脘郁闷、食欲不振等不适。为保证胃肠正常工作,有效抗御暑热,人们想了很多办法,吃则是饮食调理措施之一。下面介绍祛暑清热粥供大家选用。

  1.绿豆粳米粥

  绿豆味甘性寒,具有清热解毒、止渴消暑、利尿润肤的功效。

  粳米与绿豆共煮其祛暑消烦、生津止渴及解毒效果更好。

  2.银花粥

  银花性味甘寒、气味清香。用银花30克水煎后取浓汁约150毫升,再用粳米50克,加水300毫升煮成稀粥,分早、晚两次温服,可预防治疗中暑。

  风热患者、头痛目赤、咽喉肿痛、高血压、冠心病患者最宜食用。 3.薄荷粥

  先取新鲜薄荷30克,或干薄荷15克,煎汤取汁备用。再取100克大米煮成粥,待粥将熟时加入薄荷汤及适量冰糖,煮沸一会儿即可。

  此粥具有清热解暑、疏风散热、清利咽喉的功效。薄荷叶性味辛凉,气味清香,很是可口。

  4.莲子粥

  莲子有清心除烦、健脾止泻的作用。

  用莲子粳米煮成莲子粥,对夏热心烦不眠有治疗作用。

  取新鲜荷叶1片,洗净切碎,放入纱布袋中水煎,取浓汁150毫升,加入粳米100克,冰糖适量,加水500毫升,煮成稀粥,每天早、晚各食1次。

  荷叶气香微涩,有清热解暑、消烦止渴、降低血压和减肥等功效,与粳米、冰糖煮粥香甜爽口,是极好的清热解暑良“药”。

文章Tag: 夏季  季人  人的  的胃  胃肠  肠因  因受  受暑  暑热  热刺  刺激  激功  功能  能会  会相  相对  对减  减弱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用户名:匿名发表 *不选请在前面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最多关注
  • 本周
  • 本月
  • 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