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寒冬饮食,推荐6种食物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22-03-23 来源:中国美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寒冷的冬季总是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不仅要注意保暖预防感冒,还要在饮食上进行一定的注意,我们日常吃的食物很多,那寒冬最适合吃什么?我们还是一起来了解一下。

    寒冷的冬季总是给人们的生活带来很多的不便,不仅要注意保暖预防感冒,还要在饮食上进行一定的注意,我们日常吃的食物很多,那寒冬最适合吃什么?我们还是一起来了解一下。

    1、多吃羊肉

    羊肉是一种动物蛋白,而且是一种热性的食物,冬季里多吃一些羊肉有御寒的功效,同时,因为羊肉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补充人体的蛋白质非常有帮助,而且有足够的蛋白质,还能够提升身体的免疫力,在寒冬里减少感冒的发生和各种炎症,对健康是非常有帮助的。而且羊肉肉质细嫩,入口即化,很好消化和吸收,冬季里最常见的就是涮火锅,这种方式很好,有营养而且不油腻,不过吃火锅的时候,一定要保证将羊肉涮熟了再吃,这样可以避免一些细菌侵入。

    2、多吃黑米粥

    冬季最重要的就是补肾,而肾对应的颜色是黑色,所以,冬季里多吃一些黑色的食物对肾的健康很有利,建议可以多吃一些黑米粥,冬季喝粥可以让人很暖和,同时黑米还能补肾,可谓是一举两得。

    3、多吃山药

    山药是一种药食同源的食物,山药的营养价值很高,里面含有淀粉、蛋白质以及矿物质,而且山药是一种很容易消化的食物,很适合儿童和老年人吃,同时山药还有壮阳的功效,男性吃山药对健康非常有利。而且山药的吃法很多,可以蒸、可炒,还可以做成各种主食,想怎么吃就怎么吃。

    4、多吃梨

    冬季不仅要吃各种肉类和蔬菜,还要多吃水果,冬季首选的水果是梨,因为梨有生津止咳的功效,冬季很容易发生上呼吸道感染的问题,会出现咳嗽等症状,多吃梨可以减缓这种症状,同时吃梨对我们肺的健康也有帮助。

    5、多吃百合

    百合是白色的,对我们肺部的健康非常有帮助,现在因为空气污染严重,很多城市冬季雾霾频繁,所以,建议大家多吃一些百合,可以养护我们的肺。百合的吃法也很多,最常见的就是百合粥,煮百合粥的时候建议可以放入一些莲子,对养肺也很好。也可以和其他的食物一起烹炒,比如和牛肉等一起炒,不仅味道好,营养价值更高。

    6、多吃猕猴桃

    猕猴桃在水果中是VC含量较高的,而VC可以增加身体的免疫力,所以,冬季里可以多吃一些猕猴桃,为身体补充充足的VC,可以起到预防感冒的作用,同时猕猴桃还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冬季里吃这种水果,还能够起到美容护肤的功效。

    文章Tag: 减肥  眼妆  彩妆  保湿  健康  美妆  美容  护肤品  面膜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女性夏天减肥 应选乌龙茶
      女性夏天减肥 应选乌龙茶,胃寒不宜喝绿茶:绿茶为不发酵茶,性味苦寒,冰镇后更寒,不适宜女性及胃寒者饮用。乌龙茶中
      奇效!女性吃芒果可以预防乳腺癌
      乳腺癌是女性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所以乳腺癌重在预防。有研究表明芒果有神奇的抗癌作用,因此,女性可多吃芒果来预防乳
      元宵跟汤圆有啥区别
      元宵和汤圆是两种根本不同的食物。很多人都经常把元宵和汤圆搞混,觉得就是同一种食物,只是叫法不一样而已。今天就来纠
      看完4个好处,你还能拒绝菠萝吗?
      很多人都喜欢吃菠萝,不仅因为其口感,还因为菠萝中含有的丰富营养物质,但是在吃菠萝之前多数人都会用盐水泡一下,这是
      荔枝能和桃子一起吃吗美妆吃荔枝
      荔枝和桃子都是这个季节都热门水果,也是当下最受欢迎的两大水果了,荔枝味道很是清甜可口,其营养丰富,而桃子酸甜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