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医生提醒:3种“家常菜”,或比喝酒伤肝,为了健康,尽量少碰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21-07-02 来源:中国美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肝是人体中最大的外消化腺器官,肝脏掌管着分泌胆汁和代谢解毒的功能,同时还负责合成各种蛋白和凝血因子,在生命运转中承担着很重要的职责。   然而肝脏非常脆弱,如果肝脏出现问题,就会引起消化不良、代谢紊乱等不良反应
     肝是人体中最大的外消化腺器官,肝脏掌管着分泌胆汁和代谢解毒的功能,同时还负责合成各种蛋白和凝血因子,在生命运转中承担着很重要的职责。

      然而肝脏非常脆弱,如果肝脏出现问题,就会引起消化不良、代谢紊乱等不良反应,会影响到人体的健康运转。

      

      在生活中,肝脏的患病和自身不良的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当人体长期摄入含有有害物质的食物,就会很容易造成肝脏受损,引发肝脏疾病。调查显示,我国的肝病患者呈现年轻化,增长化的发展趋势,这不得不引起人对肝脏养护的重视。

      这三种餐桌上的常见菜,比酒还伤肝,劝你管住嘴

      1.凉拌蕨菜

      蕨菜是家庭厨房里常见的野菜,它清脆可口,经常作为一道开胃小菜出现在人的餐桌上,但是很少有人知道,这种野菜中具有有一种叫原蕨苷的有毒物质,人体如果经常接触到这种物质 ,就会对肝脏的代谢解毒功能产生一定的不良影响,长期摄入,就会引发肝炎。

      

      2.红烧肉

      红烧肉是很受人们欢迎的大菜,过年过节少不了它的身影,但是对于肝有损伤的人来讲,它其中含有大量的脂肪,摄入人体后就会加重肝脏代谢脂肪的负担,而且当身体中脂肪过多时,多余的脂肪就会浸润肝脏,引发肝细胞变性,从而导致脂肪肝的产生。

      

      3.凉拌鱼腥草

      鱼腥草又叫折耳根,有一些人很喜爱它的味道,但是也有人不喜欢。将鱼腥草凉拌之后,口味也引起了不少人的追捧,但是鱼腥草里有一种叫做马兜铃氟苯的物质,这种物质少吃一点,肝脏会代谢出去,但是经常吃,就会在肝脏造成损害了,并且对人的健康不利。

      

      其实,除了不良的饮食习惯,一些不良的行为也在加重人体肝脏的负担,从而损伤肝脏。

      这些行为会损伤肝,尽量不要做了,别不听劝

      1.久坐不动

      现在很多人受限于工作方式,经常对着电脑一整天,而下班回家后没有充足的时间锻炼,这样对身体的代谢功能就会妨碍,当身体中过多的有害物质和脂肪堆积时,就会伤害到肝脏细胞,从而损伤肝脏。

      2.熬夜

      当夜晚人体获得充足的睡眠时,各项身体功能才会正常运转,但是如果经常熬夜,就会导致肝脏得不到正常的休息时间,从而阻碍肝脏功能的正常代偿功能和其他运转,容易损伤肝脏。

      

      如果肝脏不好,经常做这些事,帮助肝脏恢复正常

      1.补充养肝元素

      如果长期缺乏锻炼,熬夜,喝酒的高危人群以肝功能不良者,可以在平时多补充一些尚维麦素,来帮助改善肝脏损伤的问题,有助于养护肝脏。

      尚维麦素采用科学技术,从葛根、黄精、枳椇子中提取养肝精华制成,这些都是天然的养肝良品,可以帮助激活肝脏的活性,有助于提高肝脏功能,发挥滋养肝脏的作用。

      

      尤其是其中添加的硒元素,具有调节身体免疫能力的效用,可以有效的增加体内免疫球蛋白的数量,有效防止肝病的反复。同时还能抑制肝脏纤维化进程,减少肝脏患病的风险。

      有养肝需求的人,可以没事时多吃一些尚维麦素,可以更好的维护肝脏的健康。

      2.定期体检

      肝脏不好和想要养肝的人,都要定期对肝脏进行体检,这样才会对肝的情况有着充足的了解,有利于预防肝脏病情突然恶化,以便医生及时对病情做成及时的判断和治疗,有助于维持生命的健康。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