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杂粮豆浆可以天天喝吗?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8-06-24 来源:39健康饮食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现代人讲究养生,早餐喝一杯自己打的豆浆感觉神清气爽,打豆浆时再加点黑豆花生等杂粮更觉得健康百倍,那么杂粮豆浆可以天天喝吗?

      现代人讲究养生,早餐喝一杯自己打的豆浆感觉神清气爽,打豆浆时再加点黑豆花生等杂粮更觉得健康百倍,那么杂粮豆浆可以天天喝吗?


      哪些豆子可以用来打豆浆?

      说到豆浆,很多人的第一反应是用黄豆,除了黄豆还有哪些豆子可以用来打豆浆?事实上,黄豆、青豆、黑豆等都属于大豆类,都可以用来打豆浆。这是因为大豆含有大豆卵磷脂和丰富蛋白质和脂肪,而淀粉含量很少。

      而赤豆、绿豆、芸豆等杂豆类食材淀粉含量高达60%,脂肪含量很少,因此没法像大豆一样做成真正意义上的豆浆。此外,黑米、糙米、燕麦、小米等杂粮也是高淀粉食材,也无法做出“浆”。

      杂粮豆浆比普通豆浆更营养

      虽然赤豆、绿豆、糙米、黑米等杂粮无法做出“豆浆”,但可以在做豆浆时加入少量杂粮,和大豆一起做成杂粮豆浆,只要比例适当,能够获得非常好的口感。

      从营养角度来看,和普通豆浆相比,杂粮豆浆含有更丰富的碳水化合物,营养更丰富,而且能增加饱腹感。


      杂粮豆浆可以天天喝吗?

      早餐喝一杯杂粮豆浆,既能补充蛋白质,又能提供足够的能量,是非常好的早餐选择,当然可以天天喝。

    28988美妆网(www.alrcey.com)独家专稿,转载请注明出处,违者必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