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考试期间吃什么好?营养师这样说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8-06-14 来源:39健康饮食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六月是考试月,随着高考中考的日子临近,考生和家长都开始紧张,而考试吃什么也成为了家长们关心的话题。考试前和考试期间吃什么好?著名营养专家范志红教授给出了如下建议。

      六月是考试月,随着高考中考的日子临近,考生和家长都开始紧张,而考试吃什么也成为了家长们关心的话题。考试前和考试期间吃什么好?著名营养专家范志红教授给出了如下建议。


      1.饮食安全是第一

      对于考生来说,饮食安全是重中之重,千万别因为吃坏肚子而影响了考试。

      (1)出门吃饭时,先看一下餐馆的食品卫生等级。一定要到有营业执照的正规饭店,千万别去无证的路边小店。

      (2)尽量不吃剩菜剩饭,如果要吃剩菜剩饭一定要热透,大火蒸几分钟或煮沸几分钟才好。

      (3)如果身体较弱,胃肠功能不是很强,夏天外食尽量不要点凉菜。

      (4)体弱者饭前不要吃冷饮喝甜饮料,以免降低消化系统的抵抗力。

      2.防食物过敏

      过敏的问题可大可小,一定要注意,尤其是有过敏史的孩子更要特别注意。

      (1)所有以前发生过食物过敏的东西,或者吃了之后有消化不良身体不适的东西,一律不要吃。营养再好也不吃。

      (2)日常不吃或很少吃的东西,考试期间不要吃。因为消化道不熟悉它们,有风险。

      (3)如果想用一些不太熟悉的东西犒劳孩子,等到考完之后也来得及。

      3.三餐要吃好

      (1)早餐要吃得质量足够高,保证上午三个小时充足精力,建议早餐有两种蛋白质食物,配合主食,最好能有点蔬菜。


      (2)午餐要控制精白主食,避免下午昏昏欲睡。平日运动比较少、胃肠比较弱的人,午餐不要吃过多的精白主食,血糖高升容易导致餐后昏昏欲睡,影响大脑工作效率。

      (3)晚餐不要油腻,可以少量夜宵,10点休息睡觉。晚餐过于油腻影响休息质量,过于浓味刺激使神经兴奋,也不利于睡眠,故而晚餐要调味清淡一点。

      参考文献:《考试之前,怎么吃才好?五大要点要记住》,范志红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