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煲汤美妆主妇必知的煲汤秘诀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8-01-03 来源:美妆主妇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冬天来一碗热腾腾的靓汤,总是让人感觉到无比幸福,这也让汤羹成了家常菜里不可或缺的亮丽风景,如何煲汤成了每个主妇必备的技能,今天我们就一块来了解如何煲汤的秘诀。
    冬天来一碗热腾腾的靓汤,总是让人感觉到无比幸福,这也让汤羹成了家常菜里不可或缺的亮丽风景,如何煲汤成了每个主妇必备的技能,今天我们就一块来了解如何煲汤的秘诀。




    如何煲汤的秘诀

    煲汤首先就要选择新鲜的食材,而且一定要冷水下锅,主语食材和水的比例是1∶1.5;如果是鸡肉、鸭肉、排骨等肉类建议先放入沸水里面焯一会,这样可以有效去除血水和多余的脂肪,避免油腻,让汤汁更清爽,焯水之后再放入锅里煲汤。

    煲汤的时候注意别中途倒入冷水,要一次性倒入足够的水,这样可以避免加热的肉类遇冷水溶解,影响了鲜香的口感。如果是鱼汤,那么要先放入油锅里面煎一下两面,这样不仅可以避免鱼汤有腥味,而且还能避免鱼肉炖煮熟烂。

    如果想要品尝到原汁原味的汤汁,则无需放入葱姜、花椒八角、料酒等各种香料,如果觉得食材会有腥味,那么放入一两片生姜即可;并且盐不要太早放入,一般最后放入适量盐即可,这样可以避免盐让蛋白质凝固,影响了汤汁的鲜美味道。

    注意不要长时间让汤汁一直处于沸腾的状态,否则会影响肉类里面的蛋白质,还容易导致汤汁浑浊,因此建议烧开后小火慢慢炖煮即可。最后建议大家用砂锅煲煮,并且不能用劣质砂锅,否则容易导致里面重金属融入汤汁中,影响身体健康。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