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冬季养生:天然食疗+内调2妙招赶走"感冒菌"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4-12-26 来源:北京晨报网 【字号: 】 浏览

     感冒的发生与外界的天气变化、人体质的强弱有着密切的关系,冬天是感冒的高发季节。今天我们就来说说,如何通过食物预防冬季感冒!

      预防感冒的方法一

      每天用两手食指按压上星穴和风府穴,达到酸麻感为宜。

      上星穴:位于人体头部,当前发际正中直上1寸处。

      风府穴:后背正中一条线往上,在开始长头发的地方,也就是头发的边缘向上1寸处。

      预防感冒的方法二

      每天两手伸开,以掌相搓30次,并向迎香穴按摩十次。

      迎香穴:位于人体的面部,在鼻翼旁开约一厘米皱纹中(鼻翼外缘中点旁,鼻唇沟中)。

      预防感冒的方法三

      1、早晨起床后,到室外散步或做体操,加强锻炼、增强体质。

      2、早晨起床后,开窗通风,保证空气流通。最好在早、中、晚各开窗通风一次,每次15分钟为宜,既能保持室内空气清新又抑制了细菌的滋生。

      3、每天早晨用冷水冼脸,晚上用热水洗脚。

      4、每天早晨用淡盐水漱口,可消灭口腔里的病菌。预防感冒的方法四

      1、做10次深呼吸。要集中精力,身体端正,两手与肩同宽,两臂伸直,切忌憋气。

      2、视气温增减衣物,出汗时不要马上脱衣捂帽,避免伤风受凉。

      3、每天早晨和晚上,可用食醋在房内各熏蒸一次,每次不少于15分钟。

      4、晚上用红糖30g、鲜姜末3g,开水冲泡后饮用,睡前饮绿茶亦可,失眠者忌用。 预防感冒的方法五

      1、晚上关窗。晚上睡觉的时候一定要关窗,夜晚温度低,冷风侵袭很容易引起哮喘等疾病的发作。

      2、保持作息规律。很多人在夏天睡得晚,作息不规律,若延续到秋季容易造成抵抗力下降。所以在季节交替期要保证规律的作息和生活节律,早点上床睡觉,适当延长睡眠时间,多喝水。

      3、均衡营养。天气转凉后人们会食欲大增,在干燥季节多吃些滋阴润肺多酸的食物,比如:银耳、梨、藕、葡萄、苹果等,少吃辛辣食物,适当“贴膘秋”。

      预防感冒的方法六

      早晚加衣。老人、小孩和一些体质较弱、抵抗力较差的人在早晚出门时一定要带一件外套。“春捂秋冻”之说也要因人而异,体质较弱、抵抗力较差者更要注意保暖。在秋装的选择上也要充分考虑到舒适、防护和保健等多方面因素。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研究发现:饮用绿茶或能预防和延
      科技日报合肥8月8日电 (记者吴长锋)记者从安徽农业大学了解到,该校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徽省实
      女生吃生蚝的好处和坏处
      生蚝是近年来销量很高的一种海产品,属于甲壳类动物,营养价值很丰富,很多人在烧烤的时候总会安排上这一道这样的食物,
      喝杯麦冬乌梅茶,补水去皱纹
      皱纹出现,跟身体里水分的缺失有很大关系。20岁以后,人的皮肤和汗腺开始收拢,皮层开始变薄,保持水分的功能开始下降
      春天要多吃预防感冒的食物
      春天,预防感冒,防患于未然。你知道吗?在你身边就有不少抗感冒的食物—— 鸡汤 鸡汤富含蛋白质,可以增强机体抵抗力
      芦荟的功效与作用
      味苦、性寒,归肝、心、脾经。 功效1、芦荟有解毒排毒、泻下通便、清肝泄热的作用;2、芦荟可消疳杀虫、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