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1个人1天最多能吃几个粽子?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7-06-05 来源:39健康饮食网 【字号: 】 浏览

      端午节临近,粽子开始出现在各大卖场,很多单位都会发粽子当过节福利,有的亲人朋友也会送粽子,不少人一到端午家里就会堆积很多粽子。


      这么多粽子总得都吃了吧,但是糯米做的粽子不好消化,不能多吃,那么一天最多能吃多少粽子呢?

      一天最多能吃几个粽子?

      一只粽子的热量,往往比一碗饭的热量(100克116千卡)高很多。一只中等大小,约120到150克重的白粽子,热量约200至250千卡,而肉粽加了肥瘦肉和猪油,有300至400千卡,豆沙粽的热量也在300千卡左右。所以,如果想要减肥,一定要少吃粽子。

      一天最多能吃几个粽子?女性吃粽子一天最好不要超过3个,男性最好不要超过5个。吃粽子的同时,要搭配蔬菜、水果可帮助肠、胃蠕动。

      此外,睡前两小时最好别吃粽子,不要碰含水分很多的寒性瓜果类,比如西瓜,以免造成腹泻或腹痛。

      哪些人不能吃粽子?

      患有高血压、高血脂、冠心病的人最好别吃肉粽和豆沙粽;老人和儿童应尽量少吃,以免出现消化不良、腹胀等问题;胃肠道疾病患者或糖尿病患者可改吃无糖的杂粮粽。

      相关阅读:

      端午节孕妇能吃咸鸭蛋吗?

      孕妇可以吃粽子吗?端午节这样健康吃粽子

      孕妇可以吃粽子吗?端午节这样健康吃粽子  


      端午节宝宝能吃粽子吗?宝宝该怎样健康吃粽子?







    综合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