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带饭族选瓜果类蔬菜更健康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7-05-04 来源:39健康饮食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上班族中午吃什么?在外面餐厅就餐虽然方便,但吃多了也会腻,而且天天吃价格也不便宜,于是很多人选择经济又实惠的自带午餐。自带午餐,也不能忽略营养,一定要考虑营养全面。

      上班族中午吃什么?在外面餐厅就餐虽然方便,但吃多了也会腻,而且天天吃价格也不便宜,于是很多人选择经济又实惠的自带午餐。自带午餐,也不能忽略营养,一定要考虑营养全面。


      带饭族不能少了蔬菜。因为蔬菜可以提供丰富的B族维生素和维生素C、矿物质钾、镁等,以及类胡萝卜素、叶绿素、膳食纤维和多种生物活性物质。多吃蔬菜,能帮助身体排除毒素、控制体重、改善容颜,还对补钙健骨有促进作用。

      但是,我们带的饭菜从做好到食用前要经过几个小时,在这段时间内,蔬菜不但会口感变差,营养素损失,甚至还会产生对人体健康有害的变化。因为蔬菜中普遍含有较多的硝酸盐,特别是施氮肥量比较大的蔬菜。而硝酸盐在硝酸还原酶的作用下会转化为亚硝酸盐,与食物中的氨基酸和低级胺类发生反应,会形成具有致癌性的亚硝胺和亚硝酰胺类物质,可能增加胃癌的风险。


      在所有蔬菜中,叶菜的硝酸盐含量最高,而瓜类蔬菜最安全。因此,黄瓜、西葫芦、南瓜、冬瓜等都是好选择。瓜类蔬菜不但有害物质少,口感和颜色容易保持,维生素的损失也比绿叶菜少。

      食谱推荐:蟹柳双丸炒云南小瓜

      墨斗丸、龙虾丸切半;蟹柳切成小段;云南小瓜洗净切成长条,再切成小段;加2汤匙油进锅烧热,墨斗丸、龙虾丸和蟹柳下锅炒2分钟,捞起备用;再加1汤匙油下锅烧热,倒入云南小瓜炒1分钟,加1/3汤匙盐和2汤匙牛奶炒几下;将墨斗丸、龙虾丸和蟹柳倒入,加1/2汤匙蚝油和1汤匙酱油调味,与云南小瓜一起炒匀即可。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