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黑豆和黑芸豆的区别美妆几个妙招巧辨别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7-04-27 来源:39健康饮食网 【字号: 】 浏览

      黑豆和黑芸豆的区别有哪些?黑豆的营养价值丰富,可以煲汤可以打汁也可以做粥,而黑芸豆是一种跟黑豆非常相似的豆类食物。


      黑豆与黑芸豆的区别一:看豆仁

      其实可以通过豆仁来辨认黑豆是或者黑芸豆,只要咬开里边的豆仁就知道了。黑豆的豆仁是黄色的,现在出来了一种黑豆,再咬开豆仁的黑皮之后,里边的豆仁是绿色的。黑芸豆咬开黑皮之后,里边的豆仁是白色的,白中带青黑色。所以只要咬开一下黑豆,就知道自己买的是黑豆还是黑芸豆了。

      黑豆与黑芸豆的区别二:类别与营养价值不同

      黑豆属于大豆类,和黄豆一样可以生芽当芽菜吃也可以补肾。脂肪含量比较高。而黑芸豆豆粒比黑豆小,属于淀粉豆,含淀粉高,和红小豆、绿豆等属于一类。黑豆可以补充人体所需的钙物质,黑芸豆的功效就没那么明显。

      黑豆与黑芸豆的区别三:浸泡后水的颜色不同

      黑豆和黑芸豆的区别通过泡也可以看出来。黑豆泡水后像是红糖水,而黑芸豆泡了之后就是黑色的水。掉色浅的是黑豆,掉色厉害的就是黑芸豆。

      黑豆与黑芸豆的区别四:吃法不同

      专家介绍黑芸豆比较适合用来做粥,如果是醋泡则最好是用黑豆,因为黑芸豆中没有黑豆中的营养成分多,其药用功效是不同的。黑豆比黄豆的蛋白质、钾、维生素含量略高,所以黑豆的清火、利水、抗氧化等方面的作用更强。

      黑豆与黑芸豆的区别五:功效不同

      做粥用黑芸豆好,醋泡黑豆是用黑豆,因为黑芸豆中没有黑豆中的许多营养物质,不过药用价值没有黑豆大。

      黑豆与黑芸豆的区别六:形状不同

      形状上黑豆比黑芸豆大,大部分黑豆是圆的,黑芸豆则是扁的和椭圆的。

      黑豆与黑芸豆的区别七:产地不同

      上文已经说过了,黑豆是中国的原生豆;而黑芸豆原产是美洲的墨西哥和阿根廷,我国在16世纪末才开始引种栽培。

      黑豆与黑芸豆的区别八:价格不同


      黑芸豆相对于黑豆价格更加便宜,于是有些人用黑芸豆冒充黑豆卖,所以我们在购买时要仔细的辨认。


    以上内容仅授权39健康网独家使用,未经版权方授权请勿转载。




    综合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