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它才是豆腐的“非凡搭档”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6-07-30 来源:39健康饮食网 【字号: 】 浏览

      豆腐向来是公认的营养食物,也是百姓餐桌的常客。它香嫩润滑,适合各类人群食用。此外,它的做法也相当多,煎、炸、煮、炖皆可。可是,你知道怎样吃豆腐才营养吗?


      1、豆腐+肉:蛋白质好吸收

      大豆有“植物肉”的美誉,它是植物性食物中蛋白质最优秀的食品。不过,豆腐中的蛋白质氨基酸的含量和比例并不是非常合理,也不是特别适合人体的消化吸收。

      因此,如果在吃豆腐的同时加入一些肉类等蛋白质质量非常高的食物,就能和豆腐起到“蛋白质互补”的作用,使豆腐的蛋白质更好地被人体吸收和利用。

      2、豆腐+加蛋黄:更补钙

      众所周知,单纯补钙效果不佳,而搭配维生素D则能让钙更好的吸收,补钙效果翻倍。吃豆腐补钙也是一样,豆腐只能单纯补钙元素,所以搭配含有维生素D丰富的食物,如动物内脏、蛋黄等,不仅口味更独特,还能增强人体对钙的吸收,一举两得。

      3、豆腐+海带紫菜:补碘

      由于豆腐中的营养成分皂甙,所以还具有预防动脉硬化的作用。但是一利必有一弊,皂甙会引起体内碘的排泄,如果长期食用可能导致碘缺乏。所以,吃豆腐时加点海带、紫菜等含碘量丰富的海产品一起做菜,就两全其美了。


      4、豆腐+放青菜:更养生

      豆腐虽然营养丰富,但膳食纤维却比较缺乏,单独吃豆腐可能带来便秘的麻烦。而青菜和木耳中都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正好能弥补豆腐的这一缺点。

        延伸阅读:豆腐怎样吃最有营养?豆腐吃多了有害吗?
                  豆腐3种家常做法最毁健康
                  豆腐会影响肾 这样吃才健康



    便秘

    动脉硬化


    常见症状:排便困难 粪便硬结如羊粪状

    并发症状:肝性脑病 肛裂

    相关检查:便常规 直肠镜检查

    推荐用药:乳果糖口服溶液


    用于慢性功能性便秘[详细]

    ¥35购药



    推荐医院: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预约挂号首都儿科研究所附属儿…

    推荐医生:陈永辉 白邈 刘福


    • 便秘又有痔疮怎么
    • 几天不大便才能算得上是便秘?
    • 痔疮患者便秘饮食疗法





    综合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