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冷藏西瓜用保鲜膜真的会要人命吗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6-07-11 来源:美妆主妇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炎炎夏日吃一些西瓜可以有效解暑降温,但是一般西瓜切开之后不能立刻吃完,因此人们习惯用保鲜膜包好,然后放入冰箱冷藏,但是你知道吗,最近有消息表示西瓜盖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会导致细菌快速繁殖,从而危害身体健康,严重的还会导致死亡。

    • 菜系:
    • 口味:
    • 做法:

    功效:


    西瓜盖保鲜膜 冷藏西瓜能用保鲜膜吗

    炎炎夏日吃一些西瓜可以有效解暑降温,但是一般西瓜切开之后不能立刻吃完,因此人们习惯用保鲜膜包好,然后放入冰箱冷藏,但是你知道吗,最近有消息表示西瓜盖保鲜膜放入冰箱冷藏会导致细菌快速繁殖,从而危害身体健康,严重的还会导致死亡。

    冷藏西瓜能用保鲜膜吗?

    有网友表示自己吃了在冰箱里用保鲜膜包好的西瓜,之后就有呕吐腹泻等情况,对此研究人员特别做了实验,将西瓜对半切开之后,一半用保鲜膜包好,另一半不包,最后发现包了保鲜膜的西瓜细菌增长速度比不包保鲜膜的西瓜要多了2倍。

    然后用同样的方式处理西瓜,放入冰箱冷藏,一晚之后,发现不包保鲜膜的西瓜增长了34倍,而包了保鲜膜的细胞细菌量竟然比之前要多了42倍,由此可知的确是保鲜膜的西瓜细菌繁殖更快。

    包保鲜膜导致西瓜细菌繁殖快的原因是什么?

    包了保鲜膜之后,西瓜和保鲜膜之间会出现密闭的空间,从而使细菌可以更好的繁殖,那是不是就意味不要包保鲜膜呢?其实建议大家现切现吃,放入冰箱冷藏的时候别用保鲜膜,而且建议一天内吃完。如果是要包保鲜膜,建议放入0摄氏度至4摄氏度左右的冰箱里面,这样可以抑制细菌的繁殖。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