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红酒配花生护肤品有益心脏健康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5-06-08 来源:39健康饮食网 【字号: 】 浏览

      说起喝酒,准备下酒菜,很多人首先想到的就是花生。一壶酒,一份花生,似乎在中国的文化中很是常见。

      你知道吗?红葡萄酒和花生更配哦!

      花生一直以来被誉为“植物肉”、“素中之荤”。专家表示,营养价值比粮食类高,吃花生能控制食欲,而且花生是种好食品,含有的单脂肪酸和多不饱和脂肪酸对心脏健康有益。有相关研究表明,吃花生多的人,患冠心病的风险能减少35%。

      葡萄酒中含有的抗氧化成分和丰富的酚类化合物,可防止动脉硬化和血小板凝结,保护并维持心脑血管系统的正常生理功能。

      红酒和花生二者搭配,能预防血栓形成,保证心血管通畅,还有防治冠心病的作用。此外,还有研究显示,花生和红酒中含有一种叫做“白藜芦醇”的化合物,这种物质能够保护细胞免受与年龄增长相关的损害,因而可以帮助那些患有严重神经退行性的疾病的病人,如阿尔茨海默氏症患者。

      推荐:红酒花生焖猪蹄 美容又养生

      材料:猪蹄 2个,花生200g,红酒两勺,香叶2片,桂皮1小段,八角3个,干红辣椒3个,老姜、葱白、冰糖、老抽、生抽、盐适量,花生油适量,热水1大碗。

      做法:

      1、老姜切片,葱白切段,花生米冲洗干净用冷水浸泡2小时以上;

      2、猪蹄处理清洗干净后冷水入锅,加姜片葱白焯水,将焯水后的猪蹄用温水冲洗干净控水备用;

      3、炒锅内放适量的花生油,下葱白、姜片、香叶、八角炒出香味,然后放控水后的猪蹄翻炒2分钟;

      4、调入老抽、冰糖翻炒至猪蹄上色;

      5、将上色后的猪蹄转至汤锅,调入热水,红酒至汤汁没过猪蹄;

      6、下泡好的花生、干辣椒、草果、桂皮和适量的生抽,大火烧开转小火炖煮60分钟后,根据个人口味调入适量盐,继续小火炖30分钟后即可关火。

    综合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