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吃白饭热量能减半护肤品加椰子油放冰箱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5-04-30 来源:39健康饮食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正在努力减重的你,是否餐餐都是“菜菜族”,完全不敢碰淀粉,尤其是白饭?好消息来了,斯里兰卡研究人员发现,将椰子油加入米饭后,烹煮40分钟,冷却后再放入冰箱冰半天,就能减少至少60%的热量。让你减重不挨饿,香喷喷的白饭照吃不误,一样苗条又健康。

      正在努力减重的你,是否餐餐都是“菜菜族”,完全不敢碰淀粉,尤其是白饭?好消息来了,斯里兰卡研究人员发现,将椰子油加入米饭后,烹煮40分钟,冷却后再放入冰箱冰半天,就能减少至少60%的热量。让你减重不挨饿,香喷喷的白饭照吃不误,一样苗条又健康。

      米饭是身体摄取碳水化合物的主要来源,但是许多瘦身的民众却将淀粉视为头号大敌,以为不吃白饭就会顺利瘦下来。事实上,淀粉分为可消化淀粉和抗性淀粉,前者是人体可以消化吸收的营养,而抗性淀粉则无法被分解成糖类再被利用,算是膳食纤维的一种。因此,只要想办法将白饭中的可消化淀粉变成抗性淀粉,我们就可以少摄取一点热量!

      加椰子椰一起煮再放凉 白饭热量降低60%

      根据美国《时代》(TIME)杂志报导,斯里兰卡化学科学学院(College of Chemical Sciences)的研究员测试了38种米,就是想要找出减少白饭热量的方法。最后,他们将实验结果发表于美国化学学会(American Chemical Society)的全国会议中,指出只要妥善利用椰子油和冰箱,在家就可以做出低热量的白饭。

      研究指出,煮饭的时候,把一茶匙的椰子油加入锅子的沸水当中,接著再把白米倒进锅中煮上40分钟。饭煮熟以后,别急著吃,先放进冰箱冷藏12个小时,要吃的时后再拿出来加热,此时你吃的白饭已经多了10倍的抗性淀粉,热量大幅减少50%至60%!

      为什麽这个方法这麽神奇?研究的指导人塔瓦拉贾(Pushaparaja Thavarajah)博士指出,当饭刚煮好的时候,当中的葡萄糖结构比较鬆散,但是当饭放凉以后,葡萄糖分子重新排列,彼此之间紧密相连,对于消化酵素更有抵抗力量,而煮饭时加入的椰子油也会提供米饭更坚固的屏障,因此就变成不会被小肠消化吸收的抗性淀粉。

      多摄取抗性淀粉 控制血糖预防大肠癌

      白饭裡的抗性淀粉增加,不只可以降低热量、有助于瘦身,塔瓦拉贾表示,对于人体肠道中的细菌是很好的能量来源。也就是说,多多摄取抗性淀粉,还可以养出更多肠道好菌!另外,抗性淀粉在大肠发酵后产生脂肪酸,可以维持肠道的酸性环境、加速排出毒素,预防大肠癌。

      一般的可消化淀粉在肠道中会很快被分解成葡萄糖,提供身体热量,但抗性淀粉的消化过程大约需要5至7个小时,相当缓慢,因此也可以维持餐后血糖稳定,有助控制血糖。

      既然抗性淀粉有这麽多好处,生活中要怎麽吃,才能多多摄取呢?主食方面,建议吃白饭之外,还可以加入小米、燕麦、糙米等全穀类食物,而地瓜、马铃薯、山药、芋头等块茎类植物,以及豌豆、毛豆、蚕豆等豆类也含有较多抗性淀粉,可以增加摄取量。此外,保持食物的完整,不要煮太久、太烂、不要磨成泥或粉状,也可以保留较多抗性淀粉。

      碳水化合物是人体热能所需,减重的民众还是要适量摄取淀粉、均衡饮食。如果想减少米饭的热量,可以试试看上述方法,不但可以照样吃白饭增加饱足感,还可以获得抗性淀粉的各种好处,让瘦身不挨饿,苗条和健康一起创造。

    大肠癌

    金乌骨通胶囊淀粉

    常见症状:腹部肿块 腹痛

    并发症状:贫血 坐骨神经痛

    相关检查:蛋白质类肿瘤标志物检测 癌胚抗原(CEA)

    推荐用药:消癌平片

    抗癌,消炎,平喘。用于食道癌,...[详细]

    ¥140购药

    推荐医院: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

    推荐医生:范小华 傅红 所广军

    司金瑞
    • 我奶奶做了大肠癌手术出院快半个月了不解
    • 大肠癌手术6天了,做的是大肠全切除,小
    • 大肠癌,全切除!用小肠替代。术后出现:
    向我提问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