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活小常识:剩菜怎么吃有学问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4-12-05 来源:中国美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此外,把大量的食物放在大容器中,要经过较长时间,食物才可冷却,会提高细菌滋长的风险。最好把食物分成几份,放在浅底容器中,以便食物快速、均匀地散热。

      不论是外食打包,还是家里自做的剩菜,不同食物不宜混放在一起,避免交叉污染。

      分装食物放入冰箱,要选择好冷冻容器:有拉链或密封条的冷冻袋,或有密封胶垫的广口容器,或者冷冻专用保鲜膜。

      此外,把大量的食物放在大容器中,要经过较长时间,食物才可冷却,会提高细菌滋长的风险。最好把食物分成几份,放在浅底容器中,以便食物快速、均匀地散热。

      吃不完的食物在室温下存放,不应超过两小时。食物通过100℃的高温加热,几分钟内可以杀灭某些细菌病毒和寄生虫。但如果食物存放时间过长,食物中的细菌就会释放出化学性毒素,对这些毒素加热是无能为力的。所以,最好尽快吃掉剩菜。

      如果是两天内不吃的剩菜,最好直接放入冰箱冷冻室,以确保安全。因为冷藏情况下细菌也会缓慢滋生。

      周晓青 整理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