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养生保健健脾补虚多吃这些豆类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4-10-03 来源:中国养生保健网 【字号: 】 浏览

        脾虚的4大症状:


        1.舌苔有变化


        如果舌苔白厚,看起来滑而湿润,则说明体内有寒;如果舌苔粗糙或很厚、发黄发腻,则说明体内有湿热;


        如果舌质赤红无苔,则说明体内已经热到一定的程度伤阴了。同时,在夏季,脾湿的人也常常感觉口内粘腻,面色晦暗发黄。


        2.湿气重


        湿气重的人还可能在短期内体重明显增加,严重时会出现下肢水肿等问题。身体肥胖的人,90%都是体质虚弱者。


        体虚是身体脾胃功能减弱衰退导致的。体虚会导致新陈代谢减慢,机体活力减弱,从而消耗营养的能力减低,营养不能消耗掉于是堆积在体内,形成肥胖。


        3.早起不适


        清晨起床,如果感觉胸闷气短、头晕脑涨时,说明我们的脾胃功能较为虚弱。脾气一虚,肺气先绝。


        也就是说脾与肺的功能是相互影响的。脾虚到一定程度的时候,肺金失养,就容易出现气短,动则气促等肺气虚的表现。


        4.入厕宿便异常


        如果出现宿便形状软烂、黏腻即为脾湿的症状,说明消化功能出现异常现象。

    鱼香豇豆


    材料:豇豆350g、花椒1g、干辣椒2g、姜10g、葱15g、蒜25g、剁椒30g、糖3g、盐2g、酱油20ml、醋15ml、香油5ml、牛肉粉1g、食用油30ml、黄酒10ml。


    做法:


    1、鱼香汁:姜末、蒜末、葱末、剁椒、糖、酱油、醋、香油、牛肉粉拌匀。


    2、主料豇豆掐去两头,洗净,切成寸段。


    3、豇豆入锅煮至断生,捞出后放入冷水中,拔凉后捞出沥干。


    4、锅烧热,放入油、花椒、干辣椒煸香后捞出。


    5、放入豇豆、黄酒翻炒至八、九成熟。


    6、倒入鱼香汁中火翻炒入味,根据口味加盐调整即可。

     

    二、豌豆(香菇荷兰豆炒马蹄)


    又名荷兰豆。味甘、性平,归脾、胃经;具有益中气、止泻痢、调营卫、利小便、消痈肿、解毒之功效;


    主治脚气、痈肿、乳汁不通、脾胃不适、呃逆呕吐、心腹胀痛、口渴泄痢等。


    材料:鲜香菇3朵(干香菇也可以)、荷兰豆100克、马蹄6只、红椒少量(完全为了颜色)、蒜2瓣(剁成蒜蓉)、色拉油适量、盐、鸡精。


    做法:1、香菇洗净切片,荷兰豆去老筋撕成小片洗净,马蹄洗净去皮切片。


    2、炒锅烧热下油,烧至5成热,下蒜蓉炒香。


    3、下香菇翻炒几下,下荷兰豆翻炒几下,下马蹄、红椒同炒,可以下少量高汤,下盐和鸡精调味即可。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