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告诉你十个少为人知的茶叶渣妙用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3-07-17 来源:中国美妆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很多人喝完茶后,都会把茶叶渣倒掉,其实茶叶渣也有很多用途的哦。下面告诉你十个少为人知的茶叶渣妙用。快来看看吧。

    核心提示:很多人喝完茶后,都会把茶叶渣倒掉,其实茶叶渣也有很多途的哦。下面告诉你十个少为人知的茶叶渣妙。快来看看吧。

      一:泡个美肌茶茶浴

      绿茶能深层清洁肌肤,具有柔软角质层、使肌肤细嫩美白的功效。收集饮茶后的茶渣,自然晾干后装入棉布袋中,系紧袋口后投入浴缸,浴后会感觉到肌肤柔和嫩滑。

      二:茶叶消除黑眼圈

      产生黑眼圈的主要原因在于睡眠不足、眼过度、缺少维生素B12等。喝过的茶叶包敷眼是消除黑眼圈最简单有效的方法,既方便又省钱。

      方法:隔夜的茶包敷眼睛,可以有效缓解因熬夜、水肿等原因引起的暂时性黑眼圈、眼部浮肿,令双眼焕发神采。另外,自己在家做眼膜时,先温热的茶包敷在眼部,10分钟去掉后再敷眼膜,会加速眼部血液循环,更好地吸收眼膜营养,提升效果。

      三:DIY绿茶茶末面膜

      茶末中所含的单宁酸成分可增加肌肤弹性,有助于润肤养颜。另外,除了美白皮肤,茶末还具有杀菌作,对粉刺、化脓也很有疗效。

      方法:先将绿茶茶末与纯水放在一个盒子里调成糊状,其好处就是可以完全地溶解于水,没有颗粒。然后加入甘油,进行搅拌,再加入1/2数量的洗面奶,搅匀即可。的时候取一小勺,涂于面部,待15分钟后冲洗,面部顿感滑滑的,非常舒服。

      四:抗皱茶糖美容法

      茶叶中的儿茶素,是天然抗氧化剂,能提高超氧化歧化酶活性,有利于机体对自由基脂质过氧化物的清除,有益抗击衰老。

      方法:喝完茶后,滤出茶叶渣,将茶叶渣和红糖各两汤匙加水熬制,加面粉调匀敷面,15分钟后,再湿毛巾擦净脸部,一个月后肌肤即可滋润白皙!

      五:干茶叶渣可以吸附异味

      方法:将喝剩下的茶叶渣晒干装入纱布袋里,放在冰箱内,可祛除鱼、肉类食物散发出来的腥味。放在厨房里,可消除烹饪产生的气味。放在厕所里,可消除臭味;放在衣柜里,可除去附在衣服上的香烟味。放在鞋中,可消除鞋内的潮湿和臭味。

      

    文章Tag: 告诉  诉你  你十  十个  个少  少为  为人  人知  知的  的茶  茶叶  叶渣  渣妙  妙用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
      研究发现:饮用绿茶或能预防和延
      科技日报合肥8月8日电 (记者吴长锋)记者从安徽农业大学了解到,该校茶树生物学与资源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安徽省实
      女生吃生蚝的好处和坏处
      生蚝是近年来销量很高的一种海产品,属于甲壳类动物,营养价值很丰富,很多人在烧烤的时候总会安排上这一道这样的食物,
      喝杯麦冬乌梅茶,补水去皱纹
      皱纹出现,跟身体里水分的缺失有很大关系。20岁以后,人的皮肤和汗腺开始收拢,皮层开始变薄,保持水分的功能开始下降
      春天要多吃预防感冒的食物
      春天,预防感冒,防患于未然。你知道吗?在你身边就有不少抗感冒的食物—— 鸡汤 鸡汤富含蛋白质,可以增强机体抵抗力
      芦荟的功效与作用
      味苦、性寒,归肝、心、脾经。 功效1、芦荟有解毒排毒、泻下通便、清肝泄热的作用;2、芦荟可消疳杀虫、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