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姜要去皮吗美妆吃生姜前必知的健康常识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8-04-23 来源:美妆主妇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生姜不仅是一种调味料,而且还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良药,不少人都喜欢喝姜汤驱寒以及祛除病痛,不过有些人去把生姜皮去掉,而有些人则不会,那究竟生姜要去皮吗?
    生姜不仅是一种调味料,而且还是一种不可多得的良药,不少人都喜欢喝姜汤驱寒以及祛除病痛,不过有些人去把生姜皮去掉,而有些人则不会,那究竟生姜要去皮吗?




    生姜要去皮吗

    想要知道生姜要去皮吗?就要先了解生姜去皮和不去皮的区别,其实两者最大的区别就是功效的不同,生姜虽然性热,但是生姜皮却是凉性,因此如果想要用生姜驱寒发汗,那么就需要把生姜皮去掉,这样才能更好的发汗驱寒,如果留着生姜皮反而会降低功效。

    但是如果是因为“热”而导致的问题,那么就需要留下生姜皮,生姜不去皮的时候,可以让身体吸收更多的营养成分,可以保持药性的平衡,让生姜的功效得到更好的发挥,因此生姜要不要去皮主要还是取决于具体的病症。

    生姜的功效与作用

    开胃:生姜是一种辛辣食物,里面富含丰富的挥发油、姜辣素,可以促进唾液分泌以及胃液分泌,从而具有开胃的功效,对于没有胃口时不妨吃一些生姜缓解。

    驱寒:生姜具有促进血液循环的功效,可以令毛孔张开,可以起到有效的排汗驱寒的功效,因此一旦因着凉而出现的感冒咳嗽,则可以喝一杯姜汤水驱寒祛湿。

    止泻:生姜还具有非常好的杀菌消毒的作用,因此有腹痛腹泻的情况,不妨吃生姜缓解,能够有不错的止泻功效。

    护肤:生姜里面含有的姜辣素被身体吸收后,会产生抗氧化酶,能够有效美容护肤,延缓衰老。

  • 上一页
  • 1
  • 2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