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藕粉怎么冲美妆藕粉的作用与功效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8-03-26 来源:美妆主妇网 【字号: 】 浏览
    藕粉怎么冲?藕粉对人体有很大的益处,那么藕粉的吃法有哪几种?藕粉不能与什么一起吃?藕粉的作用与功效是什么?下面我们就通过本文进行了解。



    藕粉的作用与功效

    藕粉怎么冲调

    1、先准备一个碗,一把调羹,一包藕粉。

    2、将藕粉倒入碗中。

    3、加入少量的凉白开,搅拌均匀,将藕粉颗粒完全的融化,这一步是很关键的,别用开水直接冲。

    4、开水烧开后,倒入开水,一边搅拌一边倒水,一直到藕粉成型,也不能放太多开水,碗的三分之二就好。

    藕粉的吃法有哪些

    白糖煮藕粉

    藕粉30-50克,白砂糖适量,白开水调和成糊状,可以生津止渴,清热解毒和醒酒的功效。

    银耳藕粉汤

    银耳25克、藕粉10克、冰糖适量,将银耳泡发后加入冰糖煮烂来,加入藕粉冲调。这种吃法能预防子宫肌瘤、清热润燥止血的功效,对月经量多或是血色鲜红者很适合。

    藕粉粥

    藕粉25克,白米25克或是麦片,白糖适量。将白米或是麦片煮烂后,将偶然加入调和均匀,早上食用效果很不错。藕粉粥能润肤养颜,补益心脾,对女性失眠、多梦、心烦或是口渴等症状有作用。

    藕粉的作用与功效

    藕粉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藕粉不可以与白萝卜一起吃,生食寒性比较大,而藕粉主要成分是莲藕,与莲藕是相生相克的。

    2、藕粉不能和大豆相克,大豆中含有丰富的铁质,不可和含纤维素多的藕粉同吃,因为纤维素会影响人体对铁的吸收。

    3、藕粉与猪肝相克,藕粉含有纤维素,纤维中的醛糖酸可与猪肝中的铁、铜、锌等微量元素形成混合物,降低对人体元素的吸收。

    藕粉的作用与功效

    1、清热凉血:莲藕性寒,可以用来治疗热性病症;并且莲藕味甘多汁,对热病口渴、咯血、下血者最为有效,具有清热凉血的作用。

    2、益血生肌:藕粉营养价值高,富含了铁、钙等元素,其中的植物蛋白质、维生素或是淀粉含量也高,能补气益血,提高人体的免疫能力。

    3、止血散瘀:藕粉含大量的单宁酸,具有收缩血管的作用,可以用来止血。因为莲藕能凉血,散血,所以有祛淤血的效果。

    4、通便止泻:藕粉中有黏液蛋白和膳食纤维,与人体内的胆酸盐,食物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结合,从大便中排出,减少脂类的吸收。因为莲藕有一种独特的清香,含有鞣制,对健脾止泻效果很好,还能增进食欲,促进人体消化功能。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