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吃完韭菜有味怎么办美妆吃韭菜的注意事项和禁忌人群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8-02-26 来源:美妆主妇网 【字号: 】 浏览
    韭菜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了,韭菜色泽鲜绿,气味辛香,当然韭菜的功效与作用也是非常不错的了。但令人苦恼的是吃完韭菜后嘴巴里有一股味道让人尴尬。那吃完韭菜有味怎么办呢?吃完韭菜后怎么去味道呢?什么人不可以吃韭菜呢?



    吃完韭菜有味道怎么办

    吃韭菜有味道是怎么回事

    绿油油的韭菜看起来就让人很喜欢,吃喜欢也是味道很鲜美了大,但吃过之后嘴巴里面总是有一股味道残留。其实韭菜含有有机硫化物,这也是“硫化丙烯”的辣素,透过口腔黏膜的表面后导致韭菜味长时间在口腔内残留。所以,吃韭菜后嘴巴内自然产生异味。

    吃完韭菜怎么去味道

    吃完韭菜怎么去味道

    喝奶制品

    吃完韭菜有味道怎么办呢?不妨喝杯酸奶或者牛奶试试哟,具有缓解韭菜气味的作用,同时也能掩盖说话时候韭菜气味的尴尬。因为酸奶和牛奶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对缓解其它味道很有帮助。

    嚼口香糖

    吃完韭菜后嘴巴里面有气味,可立即吃两个薄荷味的口香糖,这样能帮助消除口腔内难闻的气味,同时还能帮助清除牙缝中残留的杂物,有助于清新口气。

    喝柠檬水

    柠檬富含维生素C等营养成分,味道酸甜爽口,所含的酸性物质有一定的分解韭菜异味作用。所以,饭后来杯柠檬汁,可用新鲜柠檬片用温水泡后饮用效果最佳。

    喝茶叶水

    茶叶具有非常不错的吸附异味效果,所以,饭后饮用茶水有助于消除韭菜等异味,清新口气很方便。

    食用新鲜的蔬菜

    新鲜的蔬果中含有非常丰富的营养成分,可在吃完韭菜后多吃些绿叶菜或者西瓜以及草莓、柚子金桔等蔬菜水果也是不错除异味选择。

    刷牙漱口

    如果是在家里,那么最简单有效的方法就是刷牙了,可以多漱口几次,或者在外不方便的话可使用漱口水随身携带,将漱口水含口类一分钟就OK了。

    如何避免吃韭菜有味道

    如何避免吃韭菜有味道

    1、少吃生韭菜。因为生韭菜中含有十分丰富的挥发性硫化物,少量食用有助于减少口腔异味的残留。

    2、适量食用。过多食用难免会有异味的残留,所以为了避免口腔内韭菜气味重,尽量适量适当的食用即可。

    一天吃多少韭菜更适合

    韭菜性温,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如果一天食用过多很容易导致上火,另外过多吃韭菜不易消化。所以,一天不可吃太多,一般50-100克即可。

    什么人不可以吃韭菜

    什么人不可以吃韭菜

    孕妇不宜吃韭菜

    韭菜的功效和作用很好的,但对于孕妇而言尽量不要吃,因为韭菜性温,容易导致孕妇 身体发热,使子宫兴奋,引起胎动不安。

    胃肠虚弱

    肠胃不好、有腹泻情况下不宜食用。因为韭菜有“洗肠草”之称,很多人食用后会引起腹痛腹泻等不适感。

    体质燥热

    对于患有眼病或者体质骗人的人群尽量少吃,因为韭菜性温,对温热身体的效果很不错,而本身体质热的人群食用后会加重身体燥热等不适感。

    吃韭菜的注意事项

    吃韭菜要注意什么呢?韭菜很适合春季和冬季食用了,尤其在春天生长的更好,所以春季食用韭菜有益于肝脏,冬天食用有暖身的效果。但熟韭菜不宜隔夜后食用,因为隔夜后的熟韭菜容易对人体产生有害的亚硝酸盐物质,从而危害身体健康。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