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如何辨别地沟油美妆大蒜能检测地沟油吗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8-01-29 来源:美妆主妇网 【字号: 】 浏览
    食品安全问题一直都是我国百姓最为关心的一个话题,总是有一些不法商贩,为了自身的利益而制作、销售危害身体的食物,比如毒奶粉、地沟油等,究竟地沟油是什么做的?地沟油的危害有哪些?如何辨别地沟油?有人说可以用大蒜检测地沟油,这是真的吗?小小的大蒜真的能让大家轻松辨别油的好坏吗?



    如何辨别地沟油

    地沟油是什么做的

    说起地沟油,几乎人人自危,但究竟地沟油是什么做的?地沟油可能是用泔水、下水道里面的油腻漂浮物提炼加工制作而成;也有可能是用劣质猪肉、猪皮、煮内脏加工提炼而成;还有可能是反复使用的油,再添加少许新油得到的产物。

    地沟油的危害

    消化不良:地沟油容易产生各种危害身体的有毒有害成分,比如砷,这是一种容易影响消化,造成头疼头晕、失眠多梦、全身无力的有毒物质。

    腹痛腹泻:提起地沟油,大家就能想到脏乱差,它的不卫生导致里面含有大量真菌、病菌等各种危害身体的微生物,被身体摄入之后就容易导致反胃、呕吐、腹痛腹泻,引发各种肠胃疾病。并且地沟油里面含有大量的重金属,比如铅、汞,一旦食用地沟油制作的食物,就容易导致中毒性肝病。

    肠胃癌:如果大家有看过制作地沟油的场所,以及制作过程,一定会当场作呕,地沟油里面含有黄曲霉素、苯并芘,这些都是容易患癌的物质,尤其是黄曲霉素的毒性比砒霜还要高几百倍,因此一旦食用就容易导致患有肠胃癌、肝癌、肾癌等等。

    如何辨别地沟油

    大蒜能检测地沟油吗

    有人说火一颗大蒜头即可检验出是否患有地沟油,只需要把油倒入锅里,烧热后放入一颗去皮的大蒜头,之后一旦大蒜变成红色,则表示里面含有黄曲霉素,因此确定该油为地沟油;反之大蒜头没有呈红色,则表示是健康安全的油。虽然此方法简单明了,但是目前还没有科学证据可以证明该方法是科学可行的。

    如何辨别地沟油 地沟油的鉴别方法

    看:首先我们可以用看的方式辨别地沟油,因为正常的食用油,颜色是呈透明的,地沟油则是反复使用,以及经过特殊加工制作而成的,因此里面含有各种化学元素,颜色浑浊,瓶底还容易出现沉淀物。

    闻:其次我们可以用闻的方法,正常的食用油因为是用各种作物榨汁而成,因此具有清香的味道,而地沟油因为里面的化学成分,导致你能闻出酸味、异味,令人不舒服。

    尝:大家还可以准备一根筷子,沾一滴油在手心,双手合并,轻轻揉搓之后用舌头舔一下,如果口感有淡淡的香气,那么则为正常的食用油,而一旦感觉有酸苦味等异味,则表示是地沟油。

    烧:最后就是用烧的方法,把油倒入锅里,开大火,烧一会后如果发现颜色变黑边浑浊,则为地沟油。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