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基本的炒菜的技巧美妆做菜时你绝对不知道的厨房个小窍门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7-12-10 来源:美妆主妇网 【字号: 】 浏览
    大厨和美食家一个只管做好吃的,一个只管有好吃的,他们是“大家”没有错,但他们有一个致命的弱点,他们一般很少懂营养保健知识,所以我们普通人其实可以比他们做的更好,我们不可能把菜做的和酒店里那样惊艳还奇特的鲜美,但我们可以把食物做的美味的同时也兼顾一下营养!



    最基本的炒菜的技巧

    最基本的炒菜的技巧

    1、炒洋葱:宜放面扮、葡萄酒,切好的洋葱蘸点干面粉,炒熟后色泽金黄;质地脆嫩,味美可口;炒洋葱时,加少许白葡萄酒,则不易炒焦。

    2、加工芋头:防刺激皮肤剥刮芋头皮时,易使手部皮肤发痒,若将手放在炉火上烘烤一下,或在水中加几滴醋洗一下,即可消痒。搽一点风油精也有效果。

    3、清水抄藕:洁白藕抄制时,往往会变黑,如能边炒边加些清水,就会保持成品洁白。

    4、加工茄子:防氧化茄子,切开后,应立即浸入水中,否则茄子会被氧化成褐色。

    5、新土豆去皮法把新土豆放入热水浸泡一下,再倒入冷水中,很容易去皮。

    6、土豆去皮越薄越好土豆皮含有较丰富的营养物质;去皮不宜厚。土豆一旦去皮,要存放在冷水中,再向水中滴几滴醋;可使土豆洁白。

    7、做土豆放奶味道好白水煮土豆时,加一点牛奶,不但味道好,也可防止土豆肉质发黄。

    8、烧土豆要后加盐::烧土豆时,待变色后再加盐升温。否则;土豆会形成硬皮,的汁液与油混在一起,成菜易碎,影响色香味。

    9、土豆戒红薯:土豆不能与红薯存放在一起。否则,不是红薯僵心,便是土豆发芽。

    10、淘米水发干菜效果好:用淘米水泡发海带、干菜等于货,易发涨,烹制时易烂。

    最基本的炒菜的技巧

    11、干海带蒸后再烹:把干海带上锅蒸半个小时,取出后用碱面搓一遍,用清水泡2—3小时再烹制,无论做菜煮汤,都脆嫩可口,且没有海腥味。

    12、煮海带易烂法:煮海带时,适当加点碱或小苏打,或者在锅里放适量食醋,易使海带变软;若放几棵菠菜,海带易烂。

    13、泡发木耳二法:用烧开的米汤泡发木耳,能使木耳肥大,松软,味道鲜美。用凉水泡发木耳,可使其脆嫩爽口。

    14、木耳泥沙的清洗:黑木耳易粘上木渣和泥沙,可用盐水(盐约为于木耳重)洗,轻轻揉匀,待水变浑,即可用清水淘洗。

    15、巧渍蘑菇:在1公斤的温水中,加糖25克,把洗净的蘑菇切好浸入泡12个小时。泡蘑菇加糖,既能使蘑菇吃水快,保持香味,又因蘑菇中浸入了糖液,烧好后味道更加鲜美。

    16、蘑菇挑选法:有毒蘑菇的特征是,色泽鲜艳好看,采回后容易变色,挤出的浆汁混浊如牛奶。无毒蘑菇多为白色、浅棕色、旧纸色,挤出的浆汁清澈如水。

    17、黄花菜的烹前加工:鲜黄花菜(金针菜)中含有秋水仙碱,在人体内被氧化成为氧化二秋水仙碱,有剧毒。因此,要用开水烫后浸泡,除去汁水,彻底炒熟才能吃。

    18、笋干的涨发:先将笋干放在铁锅内,加满水煮沸30分钟,再转小火焖煮,捞出,切除老根,洗净。然后浸泡在淘米水或石灰水中待用,隔2—3天换1次水,烹调前切成片状,食之鲜嫩味美。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