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莲藕怎么做好吃美妆掌握几招让你买到新鲜好莲藕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7-11-15 来源:美妆主妇网 【字号: 】 浏览
    [导读]莲藕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但是却有很多有益身心的功效,而现在正是莲藕大量上市的季节,莲藕的做法很多,不论是煲汤、清炒、还是凉拌都十分脆爽有味,今天我们就一块来看看莲藕怎么做好吃,以及如何挑选莲藕吧。
    莲藕是一种常见的蔬菜,但是却有很多有益身心的功效,而现在正是莲藕大量上市的季节,莲藕的做法很多,不论是煲汤、清炒、还是凉拌都十分脆爽有味,今天我们就一块来看看莲藕怎么做好吃,以及如何挑选莲藕吧。



    如何挑选莲藕

    藕节:成熟的莲藕一般藕节都会十分饱满粗肥,这类莲藕特别适合煲汤;但如果你想要用翻炒或者凉拌的方式,那么就建议购买鲜嫩的莲藕,这类莲藕的藕节就是细长的。除了看粗细,藕节的间距长段也代表了它的成熟度,比如间距越长,则表示越承受,口感也会更软糯。

    颜色:如果颜色呈黄褐色,或者是带有一点点红色,那么就是粉藕;而如果十分白净光滑,则就是脆藕;虽然说粉藕会有很多麻麻点点,但是并不会发黑,一旦发现有发黑的莲藕就一定不能购买;如果是特别白的莲藕也不要购买,以免是经过漂白的莲藕,最后提醒大家,购买莲藕的时候不要以貌取藕,有一点点泥土的藕反而更新鲜。

    莲藕的营养价值 吃莲藕的好处

    莲藕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因此可以美容养颜,还可以促进生长,增强免疫力;而含有的维生素B则可以预防口腔疾病,缓解压力,减少心脏病的发病率;常吃莲藕,或者和新鲜的莲藕之还可以止咳化痰;不仅如此,莲藕里面含有大量得膳食纤维,而且热量不高,因此可以减肥瘦身,降低“三高”。

  • 上一页
  • 1
  • 2
  • 3
  • 下一页
  •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