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地瓜发芽能吃吗美妆发芽的地瓜有毒吗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7-09-15 来源:美妆主妇网 【字号: 】 浏览
    红薯也叫番薯、地瓜,有抗癌、保护心脏、预防肺气肿、糖尿病、减肥、美容等功效,享有“长寿食品”和“抗癌食品”的美誉。很多妈妈都将它作为家庭常备保健食品。



    地瓜发芽能吃吗

    地瓜也就是我们经常吃的红薯,也叫做番薯,地瓜一般是北方人的叫法。地瓜是很厉害的粗粮,功效作用是很多的,它可以抗癌、预防糖尿病、减肥美容等等,是很多家庭必备的健康食品,但是地瓜是很容易发芽的,那么发芽还可以吃吗?

    我们都知道土豆发芽吃了会中毒。不知道发芽的地瓜吃了会不会像土豆一样被毒害。

    其实地瓜和土豆是不一样的,红薯发芽是不会有毒的,而且长出来的嫩芽还能吃呢。然而,由于地瓜芽要吸收地瓜里面的水分和营养物质才会长大,这样就导致地瓜的营养大量流失,味道可能不太好了。不过吃还是没有问题的。

    地瓜发芽能吃吗

    要想地瓜不发芽,在选择红薯时要选择不破皮的,存放的温度不要太高,不要让阳光照射,如果用报纸把它包起来会更加好。这样存放就不会出芽了。

    但是如果你发现家里的红薯表皮有黑点和霉点的就不能吃了,这是受到黑斑病毒感染引起的,吃了会中毒的,造成肝损伤。

    未煮过的地瓜的淀粉是颗粒状的,难以消化,所以身体不能吸收其中的营养成分,所以不要吃半熟的红薯。

    地瓜含有大量的淀粉和糖,有些人认为它会导致发胖。其实这种想法是错的,相反,红薯是一种减肥食品。它含有大量纤维素,它们不易被人体的消化酶破坏,这可以刺激身体分泌消化液,促进胃蠕动。加速食物的排空,减少身体对食物的吸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