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梨子怎么吃润肺止咳美妆吃梨子的好处和禁忌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7-08-26 来源:美妆主妇网 【字号: 】 浏览
    说到秋季的水果,首当其冲的要属梨子了,可能有人会说不爱吃苹果,但是不爱吃梨子的人还是比较少的,梨子里面含有丰富的维生素以及微量元素,香甜多汁,今天我们就一块来看看梨子的营养价值。



    梨子皮能吃吗

    梨子的营养价值 梨子的功效与作用

    梨子里面含有丰富的钙铁磷镁硒钾等微量元素,还含有各种维生素以及膳食纤维,并且因为梨子性凉,可以清热去火,润肺止咳,并且可以降低血压,预防和改善咽喉干痒疼痛等问题,如果有上火的情况,吃梨子可以有效去火,并且梨子里面的这些营养元素十分容易吸收。

    防治感冒:梨子里面的维生素C等各种维生素十分丰富,因此不仅可以美容养颜,而且还可以预防感冒,在秋天这种温差大的季节,每天吃一个梨子可以有效预防感冒发烧,咳嗽痰多等问题。

    有益心脏:刚才提及的梨子里面含有各种维生素,还有益于我们的心脏,以及降低血压,保护心血管健康,因此特别适合中老年人,以及有心血管疾病的人食用。

    润肺止咳:梨子绝对是最佳的润肺养肺、止咳化痰水果,秋天,人们总是容易出现咳嗽痰多等情况,这个时候吃一个梨子,或者用梨子煮一点梨子水喝可以很好的止咳化痰,润肺养肺。大家可以试试冰糖炖梨的做法。

    冰糖炖梨的做法很简单,直接将梨子清洗干净,然后将梨子切下一个盖,在将里面的梨子籽去掉,放入冰糖,再盖好梨子盖,用牙签插好,之后将清水倒入锅里,烧开后放入装有梨子的碗,大火煮5分钟后转成小火,炖煮50分钟就完成了。

    防癌抗癌治便秘:梨子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可以抑制亚硝胺的产生,这可是一种容易致癌的成分。而且梨子里面含有大量的膳食纤维,可以有效润肠通便,治疗便秘。

    梨子皮能吃吗

    梨子皮能吃吗

    虽然梨子皮也含有丰富的营养,但是因为梨子皮上面容易有农药残留,因此想要连皮一块吃的朋友,一定要彻底清洗干净,先将梨子冲洗干净,再撒一些盐在梨子表皮上,用手来回揉搓,再放在自来水下面冲洗干净即可放心食用,这个清洗方法还适用于苹果。当然,如果觉得清洗麻烦,或者梨子皮的口感不好,大家也可以直接去皮再吃。

    梨子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梨子不可以和碱性药物以及螃蟹、油腻的食物一起吃,和螃蟹或者油腻的食物一块吃容易导致腹痛腹泻,为危害肠胃健康。

    吃梨子的禁忌

    因为梨子属于凉性水果,因此脾胃虚寒的人不建议多吃,以免影响肠胃健康,而且梨子里面的果酸含量多,因此胃酸高的人也要少吃。梨子味美汁多,最好白天食用,睡觉前吃容易导致夜尿,影响睡眠。除此之外糖尿病患者也要少吃梨子,毕竟梨子里面含有大量糖分,以免造成血糖高的情况。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