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样吃蜂蜜能治疗多种疾病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7-07-15 来源:美妆主妇网 【字号: 】 浏览
    蜂蜜是昆虫蜜蜂从开花植物的花中采得的花蜜在蜂巢中酿制的蜜。蜜蜂从植物的花中采取含水量约为80%的花蜜或分泌物,存入自己第二个胃中,在体内转化酶的作用下经过30分钟的发酵,回到蜂巢中吐出,蜂巢内温度经常保持在35℃左右,经过一段时间,水份蒸发,成为水分含量少于20%的蜂蜜,存贮到巢洞中,用蜂蜡密封。



    蜂蜜怎么吃最好

    中医方面认为,蜂蜜味甘、性平,归脾、肺、心、胃、大肠经。具有滋阴润燥、补虚润肺、解毒、调和诸药的作用。常用于肺燥咳嗽、体虚、肠燥便秘、口疮、水火烫伤、胃脘疼痛,还可以解乌头、附子之毒。

    其实蜂蜜在单独使用时便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和保健效果,具有补中益气、安五脏、调和百药、清热解毒、润燥滋阴、安神养心之功效,若能与其他食物或中药搭配使用,则能发挥更多的食疗和药疗作用。

    1干燥上火:用梨蒸水,然后加入2勺左右的蜂蜜,可达到润肺润燥的功效;或用银木耳炖汤,再加入适量蜂蜜也能润肺止咳。

    2便秘:用大米50—100克,香蕉200克,蜂蜜适量。将大米熬粥后,加入切成小段的香蕉,然后加入蜂蜜,待凉后食用,可润肠通便。

    3高血压:用鲜芹菜100—150克,蜂蜜适量。将芹菜洗净捣烂取汁,加蜂蜜炖服。每日服用一次可有效降血压。

    4冠心病:丹参10克、首乌10克,水煎取汁,冲蜂蜜1—2勺内服,对治疗冠心病有帮助。

    5抵抗力低下:早上起床后和晚上睡觉前,喝牛奶时加入一小勺蜂蜜,可起到抗疲劳、增强抵抗力的效果;或用灵芝10克煎水后,取汁加入蜂蜜也可起到增强抵抗力的效果,特别适合手术后患者食用;此外,用人参泡水,加入蜂蜜1勺,能益气补气。

    蜂蜜怎么吃最好

    6眼睛干:用菊花3克和枸杞10克,将二者泡水后,加入2勺蜂蜜,可明目、养肝肾。

    7月经过多:用适量红枣加蜂蜜熬粥,能起到益血补气的功效。

    8慢性咽炎:用麦冬10克、桔梗10克、甘草3克泡水后,加入蜂蜜,对缓解慢性咽炎有帮助。

    9腰痛肾虚:用核桃5个、蜂蜜2勺,将核桃仁加水煮15分钟,加入蜂蜜可补肾健脑;或用油将核桃炒黄,然后加入鸡蛋,再加入蜂蜜,也能达到同样的效果。

    10美容养颜:用蜂蜜和燕窝一起煎水喝,可达到美容养颜的效果;此外,用蜂蜜和其他食品如葡萄汁等一起做面膜也能取得很好的美容效果。

    11心烦气躁:用百合100克、粳米100克熬粥后,加入蜂蜜,在晚上睡觉前喝,可养心安神;或用玫瑰花泡水后,加入蜂蜜,可舒肝益气,心情舒畅。

    蜂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1、不宜与豆腐同食。

    2、不宜与韭菜同食,容易引起腹泻。

    3、孕妇不要吃生蜜(即未经炼制的蜂蜜)。

    4、一岁以下的宝宝不宜吃蜂蜜。

    5、糖尿病人不宜吃蜂蜜。

    6、蜂蜜不要与葱、蒜同吃。

    7、虚寒体质的人要用热水冲服,火旺的人则用冷开水冲兑。

    8、腹泻的人不要吃蜂蜜,否则会加重症状。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