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生吃洋葱有哪些好处美妆发芽后的洋葱有毒吗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7-07-03 来源:美妆主妇网 【字号: 】 浏览
    洋葱在国外被称之为菜中皇后,洋葱的营养价值很高,而且几乎不含有脂肪,今天就具体来了解一下洋葱的功效与作用有你哪些?以及洋葱的吃法吧。



    洋葱发芽了还能吃吗

    生吃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洋葱不仅可以熟吃,还可以生吃,生吃洋葱不仅口感清爽,还具有很多养生保健功效,可能有些人会认为生吃洋葱气味和口感会十分刺鼻,但也正是因为这种冲才让他具有防癌抗癌的功效,而且生吃洋葱最能锁住营养,确保里面的营养不被破坏,并且提醒大家,如果是生吃,建议选择紫皮洋葱,因为紫皮洋葱里面含有的花青素可以抗氧化,并且硫化物含量更高,可以有效降低血脂。

    洋葱里面含有的大蒜素具有特别厉害的杀菌功效,因此可以预防和改善流感,并且还可以止咳化痰,利尿发汗,润肠通便,促进吸收和消化。洋葱里面含有的额硒以及槲皮素让它具有特别好的防癌抗癌功效,可以提高抵抗力和免疫力,常吃可以减少患上胃癌的概率。

    洋葱里面还含有前列腺素A,可以有效扩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从而起到降血压的功效,可以预防血栓,同时洋葱还可以降低血糖,因此特别适合糖尿病患者吃。并且洋葱可以改善女性便秘,可以起到非常好的润肠通便功效。

    洋葱发芽了还能吃吗

    洋葱的吃法

    洋葱可以直接清洗干净后切成片,直接食用,或者下饭吃,还可以沾酱油食用。还可以用洋葱凉拌,介绍两款凉拌洋葱的做法吧。

    洋葱拌木耳的做法:直接把洋葱清洗干净后切成丝,青红辣椒洗干净后切成丝,水倒入锅里烧开,翻入黑木耳焯熟后过一下冷水,再把洋葱焯一会后捞出过一下冷水,之后把黑木耳和洋葱放入碗里,再放入少许盐和白糖,搅拌均匀后倒入辣椒豉油,倒入米醋和香油,放入少许鸡精搅拌均匀后放入冰箱冷藏即可。

    凉拌洋葱的做法:直接把洋葱和辣椒洗干净后切成丝,芹菜和香菜洗干净后切成段,再放入少许盐拌匀后腌制一会,之后放入盐和白糖,倒入番茄酱、甜辣酱,再倒入酱油搅拌均匀即可。

    醋泡洋葱的做法:把清洗干净的洋葱去皮切成薄片,再用手掰散,然后放入玻璃瓶里面,倒入可以淹没洋葱的米醋,盖好盖子放入冰箱冷藏72小时即可。

    洋葱发芽了还能吃吗

    洋葱采摘之后会经过干燥处理,可以储存的时间比较久,因此不是很容易出现发芽以及霉烂的情况,但是洋葱如果没有正确储存就容易出现发芽的情况,那洋葱发芽了还能吃吗?一般洋葱在15摄氏度的时候最容易发芽,发芽的洋葱并不会产生危害身体健康的成分,因此发芽之后还是可以食用的。

    不过洋葱发芽之后营养会转移到顶部,从而给芽供给营养,这样就容易导致洋葱的营养降低,而且口感会更辛辣,因此建议大家在平时储存洋葱的时候放在阳光下晒一段时间,再放在通风干燥的地方,这样可以避免洋葱发芽。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