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压力大怎么办?试试这些减压食物

    作者:茶购 更新时间:2017-06-27 来源:39健康饮食网 【字号: 】 浏览

      现代社会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许多人在日常生活中都背负着不小的压力,因而如何减压就成为了热门话题。减压的方式有许多种,饮食减压是其中一种方便易行的方式。不少常见食物都有很好的减压作用,你知道哪些食物有助减压吗?


      日常压力大,试试这些减压食物

      1.脱脂牛奶

      科学家证实,治疗失眠和焦虑症的传统热牛奶疗法是有效的。专家介绍,钙能够减少肌肉痉挛,舒缓压力。喝一杯牛奶(最好是脱脂或1%脂肪的牛奶)还能减轻经前综合症,例如情绪多变、焦虑、易怒某项研究表明,与每周最多喝一杯牛奶的女性相比,每天喝四杯以上低脂或脱脂牛奶的女性患经前综合症的几率降低了46%。

      2.麦片

      身体吸收碳水化合物的速度越慢,血清胺的水平越稳定,越不可能出现情绪突然崩溃的情况。口感粘稠、营养丰富的麦片富含纤维,可减慢胃的吸收速度。

      3.小米粥

      小米富含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及其他优质蛋白质,各种矿物质钙、磷、铁以及维生素B1、维生素B2、维生素A、烟酸、尼克酸、硫胺素、胡萝卜素等。许多营养学家将B族维生素视为减压剂,它可以调节内分泌,平衡情绪。

      4.番茄和柑橘

      当压力过大的时候可以使用维生素C含量丰富的食品,其中番茄和柑橘就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具有很好的平衡心理压力的作用,因为当人体受到比较大的压力的时候,身体要消耗色维生素要比平时高非常多,其中摄取维生素C的渠道就是多食用新鲜的水果和蔬菜。

      5.豆制品


      如豆芽,豆腐,豆皮之类的食物,因为在这些食物中含有必须氨基酸,这些氨基酸都是我们人体所不能缺少的,经常使用豆制品对消除疲劳,缓解压力很有好处。

      6.苹果

      苹果是一种非常好的食物,经常说道“一日一苹果,医生远离我”苹果香可以有安眠的作用,如果是晚上睡不着的朋友可以在枕头旁边拜访一个苹果,闻着苹果的香气,很快就可以进入梦乡。



    焦虑症

    烟酸


    常见症状:焦虑 坐立不安

    并发症状:抑郁症 神经衰弱

    相关检查:查看更多>>

    推荐用药:普瑞巴林胶囊


    1.广泛性焦虑障碍;\n2.糖尿病性...[详细]

    ¥98购药



    推荐医院: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医院预约挂号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预约挂号

    推荐医生:颜文伟 主任医师姜涛 主任医师贾竑晓 主任医师


    • 抑郁症和焦虑症会引发什么病?能根治吗?
    • 焦虑症和抑郁症会引发什么病?能根治吗?
    • 为何焦虑症患者会服用抗抑郁药物?





    综合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发表评论须知:
    一、所发文章必须遵守《互联网电子公告服务管理规定》;
    二、严禁发布供求代理信息、公司介绍、产品信息等广告宣传信息;
    三、严禁恶意重复发帖;
    四、严禁对个人、实体、民族、国家等进行漫骂、污蔑、诽谤。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