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七个小妙招让苦瓜好吃又不苦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7-05-07 来源:美妆主妇网 【字号: 】 浏览
    苦瓜怎么做好吃?很多人在吃苦瓜的时候都会想尽办法去除苦瓜的苦味,但是去除苦味的同时也容易影响苦瓜的营养,今天我们就具体了解一下苦瓜怎么做不苦?



    苦瓜怎么做不苦

    苦瓜是一种爽口的蔬菜,热量低,因此可以减肥瘦身,还可以促进消化,不过因为里面富含奎宁物质,因此让苦瓜拥有苦味,但也正是因为这种苦味,才让苦瓜具有非常好的清热解毒作用,虽然说苦瓜是一种君子菜,不会将本身的苦味传递给搭配的食物,但是很多人却不能接受这种苦味,如果你也认为苦瓜的苦味难以下咽,可以一起了解一下苦瓜怎么做不苦。

    苦瓜怎么做不苦 苦瓜怎么做好吃

    选购

    想要苦瓜不苦首先就是需要挑选好苦瓜,苦瓜的品种不同,苦味也不同,要挑选表皮上面的颗粒大而且饱满,纹路清晰的苦瓜,因为这样的苦瓜口感最鲜嫩,肉质肥厚,苦味偏弱,并且苦瓜的外形像大米的形状,身体直立,两头尖则表示质量优质。并且苦瓜颜色的翠绿也代表是新鲜的苦瓜,而如果苦瓜的颜色发黄则表示老了,口感的脆感会比较差。

    想要苦瓜不苦,还需要在切上面下苦功夫,切苦瓜的时候建议斜切,并且尽可能的切的薄一点,这样可以将苦瓜的苦味降到最低,能够有效散掉苦瓜的苦味,并且苦瓜对半切开后可以将中间的瓤,特别是白膜一定要挖出,挖的越干净,苦味就会越淡。

    漂洗

    导致苦瓜有苦味的原因之一是里面含有葫芦素我物质,因此大家可以将苦瓜切开后去籽,之后再切成薄片,也可以斜切丝条,之后放入冷水里面漂洗,一边清洗一边用手捏,清洗之后换上干净的水,反复三四次就可以将苦味去除。

    苦瓜怎么做不苦

    涂抹盐或提前焯水

    将苦瓜切成薄片之后放在盐水里面浸泡十分钟,炒菜时取出放入沸水里面焯一会,这样不仅可以去除苦味,还会有少许清香,并且苦瓜不要翻炒太长,炒苦瓜也需要大火快速翻炒,一般不要超过五分钟,这样口感最好。

    腌制

    盐可以去除苦瓜的苦味,如果是要用苦瓜煲汤,则可以将苦瓜洗干净后切好,再放入适量盐拌匀后腌制一刻钟,然后冲洗干净,这样不仅可以锁住翠绿的色泽,而且还能有效去除苦味。

    搭配辣椒

    苦瓜搭配辣椒一块翻炒能够有效减轻苦味,将苦瓜清洗干净后切好,再放入锅里,无需倒入油,直接将锅烧热后倒入苦瓜,如果觉得太干则可以倒入少许清水,翻炒熟即可铲出,再将油倒入锅里烧热,放入辣椒,倒入苦瓜一起翻炒均匀,用盐调味即可盛出。

    冰镇

    直接将苦瓜洗干净后切成片状,放入冰水里面浸泡一会,或者直接放入冰箱冷藏一小时后取出,也可以有效去除苦瓜的苦味。

    贴心提示

    在这里要提醒大家,虽然说很多人习惯在烹制苦瓜之前会先放入沸水里面焯一次,或者是放入特别的作料翻炒,的确可以降低苦味,但是也容易影响苦瓜的营养和功效,降低清热解毒的作用,毕竟苦瓜越苦,清热解毒的作用也就越强。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