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美妆泡脚按摩加饮食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6-10-31 来源:不详 【字号: 】 浏览
    导语

    天气一冷,很多人就问手脚冰凉怎么调理,因为有些人即使穿足够的衣服,手脚也会感到冰冰冷冷的,特别是女性。从中医学方面认为,手脚冰凉主要是体虚、血液循环不好造成的,那么手脚冰凉怎么调理呢?下面介绍一些关于手脚冰凉的调理措施,大家学起来吧。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泡脚按摩加饮食
    LVinKlein/ target='_blank'>CKGROUND-COLOR: rgb(255,255,255)">图片来源@爱美女性网

      一、手脚冰冷怎么调理

      1、吃含烟碱酸的食物

      烟碱酸对于稳定神经系统和循环系统很有帮助,也可改善神经紧张、紧张性腹泻、皮肤炎,更可扩张末梢血管,改善手脚冰冷,如果大量服用,还会脸部通红、发烫呢 。烟碱酸在动物肝脏、蛋、牛奶、起士、糙米、全麦制品、芝麻、香菇、花生、绿豆、咖啡中,含量都很丰富。另外,维生素B1、B2、B6能帮助烟碱酸的合成,想促进末梢血管扩张,每天可补充30-60mg的维他命B群。

     手脚冰凉怎么调理 泡脚按摩加饮食
    图片来源@爱美女性网

      2、吃温补食物

      如人参茶、姜母鸭、桂圆茶、黑芝麻、甜汤圆。天天吃不仅让身子暖,可以达到补身渐效,手脚也能不再冰冷。 中药中有许多药物可改善及预防手脚冰冷,如人参、党参、当归、丹参、北耆、鹿茸、兔丝子、巴戟天、玉桂、肉苁蓉、仙茅、玉桂子、桂枝、麻黄、干姜、花椒、胡椒、肉豆蔻、草豆蔻。

      3、多吃坚果、水果

      可藉由日常食补法,让身体暖一暖,如坚果类的核桃仁、芝麻、松子等;蔬菜类的韭菜、胡萝卜、甘蓝菜、菠菜等;水果类的杏、桃、木瓜等,都是饮食最佳选择,其它如牛肉、羊肉、海鲜类、四神、糯米、糙米、黄豆、豆腐、芝麻、红糖…,都属于温热性食物,是手脚冰冷的人应多选用的食材。要特别提醒,容易手脚冰冷的人,一年四季都要避免吃生冷的食物、冰品或喝冷饮,即使夏天的天气再热,也不要吃生冷的食物。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