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薏米水的功效与作用美妆孕妇和经期可以喝薏米水吗

    作者:www.chagou.net 更新时间:2016-08-18 来源:美妆主妇网 【字号: 】 浏览

    • 菜系:
    • 口味:
      原本味
    • 做法:

    功效:


    薏米水 薏米的功效与作用

    薏米水的功效与作用:

    薏米是一种能够当粮食,又可以当药物的,用水煮软或者放入锅里翻炒熟可以促进肠胃吸收,而且用薏米粥煮水还可以利水消肿、健脾去湿、舒筋除痹、清热排脓。薏米里面额蛋白质分解酵素可以软化皮肤角质,保湿润肤,因此能够长期食用。

    薏米水可以抑制呼吸中枢,因此可以影响心血管。而且还可以抗肿瘤,提高身体的免疫力,还可以抗炎和降低血糖,并且能够抑制骨骼肌的收缩,还可以镇静、镇痛及解热。

    而且还可以降血钙、抗衰老、增强身体的抵抗力和免疫力,还可以促进身体的新陈代谢,可以有效利尿消肿,促进排便,从而减轻体重。

    薏米水的做法:

    将翻炒之后的薏米放入水里浸泡3小时,再倒入糖果里面,倒入水,大火煮开后倒入电炖锅中,通电之后煲煮1个半小时断电即可饮用。提前翻炒一下薏米然后再煮可以避免小腿水肿。

    薏米水的注意事项:

    虽然说薏米水有很多好处,但是绝对不可以天天喝,以免寒性的薏米影响女性的身体。一般人群都可以吃薏米水,但是月经期间的女性不可以喝,怀孕的准妈妈也不可以喝,尤其是孕早期,以免导致胎儿不稳,怀孕7个月之后可以适量吃薏米,能够去除孕期消肿。

    更多
    关闭窗口】【我要打印
    发表评论
    * 评论内容:
    * 名 称:匿名发表 * 不选请输入您的大名
    * 验证码: 验证码,看不清楚?请点击刷新验证码 *请输入4位数的验证码        
      赞助商广告
      推荐内容